长江书城二期工程梦想书馆打造少儿文化教育新体验
2017-08-16 16:57:15 来源:汉网

湖北省全民阅读书城店行之新概念书城体验活动同时启动

汉网消息(通讯员伍娜)8月16日,长江传媒旗下长江书城·梦想书馆在长江出版传媒广场亮相,谢铭、邓世清、陈义国等长江传媒领导共同为长江书城·梦想书馆揭牌,湖北省全民阅读书店行之新概念书城体验活动也由此拉开帷幕。

\

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菊生致欢迎辞。他表示,一直以来,长江传媒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今后,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将继续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民阅读的各项要求,为广大读者打造更多更好的出版物与体验式特色实体书店,为建设“书香荆楚·文化湖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谢铭强调,“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全民阅读“十进一创”活动已经在我省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在全国有较大的影响力。长江传媒作为全民阅读活动推动的一个主阵地,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殷切期望社会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民阅读活动、文化出版发行行业的发展,为建设书香荆楚·文化湖北、打造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活动仪式上,谢铭副局长为“长江阅读联盟”授牌。“长江阅读联盟”由省全阅办和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联合发起的,是一个紧密联系出版、发行、教育行业,充分发掘多方资源,推动中小学阅读活动,提升师生人文素养的,公益性阅读推广组织。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先生、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教师报创始人、《未来教育家》总编辑刘堂江先生也为“长江阅读联盟”的成立发来了贺电。

\

国家一级演员,湖北歌舞剧院、湖北国乐团首席琵琶古琴演奏家陈春老师、武汉青年交响乐团运营总监李云中先生与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马娅琴、男高音歌唱家,武汉歌舞剧院独唱演员胡栓栓先生等著名艺术家为现场嘉宾读者带来了一场由古筝、京剧、评书等中国传统音乐组成的盛宴。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邓务贵、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谢铭、发行处处长邓世清、全阅办副主任陈璇、武汉市洪山区文体局局长赵扬、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义国等长江传媒领导,湖北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刘醒龙、长江阅读联盟理事长方腊全以及20家知名出版社、中小学校长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

启动仪式后,省市相关领导和来宾在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江书城领导的陪同下,共同走进长江书城·梦想书馆。

今天正式开业的梦想书馆是长江书城的二期工程,营业面积2000平方米, 展示图书5万余种, 同时配套有教育培训、电教产品、文具、学具等多种业态,是一间以少儿书店为主业的文化教育体验馆。

\

在未来长江书城三期工程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以智慧书城为主体,整合众多文化业态的,一站式、体验式文化商业综合体,为读者营造一间温馨的“城市书房”,打造一个富有人文气质的城市文化艺术空间,成为广大市民理想的文化消费中心。

\

中国第一个萤火虫博士、中国萤火虫研究和保护第一人付新华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与萤火虫相处的神奇经历,希望大家都能科学赏萤、保护萤火虫栖息地,更好地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未来一周,长江书城·梦想书馆将举办惠民阅读活动,读者能享受到众多出版社的买赠、让利等多重好礼,共享体验活动带来的实惠与乐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