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掀起“红色家书”诵读热潮
2018-05-11 17:51:11 来源:汉网

“金话筒”奖得主辅导学生参赛 从字里行间感受信仰的力量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李芳 冯蕾 通讯员张帆)4月24日至5月18日,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武汉革命博物馆,发起“红色家书诵武汉”活动,邀请读者一起来诵读革命者、建设者家书,回味武汉的峥嵘岁月。5月10日是报名最后一天,截至9日晚,组委会共收到100余封报名邮件,经过初步筛选,10名选手将参加18日的诵读活动。

作为培养过恽代英等革命先烈的百年老校,武昌文华中学积极组织,层层筛选,选拔了一批优秀学生朗读者参赛,并于5月7日下午,邀请到文华杰出校友、曾获得“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的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总监孙汀娟到校,亲自对这批学生进行指导。针对《向警予写给父母的信》和《瞿秋白写给爱人杨之平的信》中,两位革命者在乱世之中对至亲的爱与关怀,以及内心涌动的红色革命之情,孙汀娟给学生们认真讲解、优雅示范,让学生们直呼“获益匪浅”。“诵读红色家书是对历史的追忆,是对中华美德的传承,在诵读中走进历史,洗涤心灵,师生都将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家书中的红色精神。”该校党总支书记吴限忠说。

本次报名选手中年纪最大是59岁的王仑宏。他是武汉武商皇经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的干部。谈起为什么参加这次比赛,他说,从中学起,他就爱好播音主持,一直担任学校的播音工作。上班后,他从市委党校研究生毕业,对瞿秋白等革命烈士有过深入研究,被先烈们为祖国献身的精神深深感动。“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理想与信仰,一往无前、义无反顾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人需要有信仰,才不会迷失方向。”王仑宏说。

另外,武汉地产集团也推荐了一名选手来诵读建设者的家书。“参加此次活动是想借此机会让建设者向家人传递思念之情,向社会传递劳动之美,展示广大基层员工在国家建设过程中的顽强付出和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武汉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