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女孩也要练“微笑” 武汉杂技团邀你看融入情绪的《江城》
2018-04-27 22:48:59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消息(记者黄丽娟)微笑也需要练习?是的!即将于4月28日在武汉杂技厅首演的大型多媒体杂技剧《江城》,要求演员们不仅仅要有杂技技巧上的“硬功夫”,还要学会在表演时“微笑”。

《江城》导演曹心介绍,很多人认为杂技演员的功夫只在练技巧,但其实杂技剧是一门综合的艺术,还包含了舞蹈、戏曲等多方面的表演。此次亮相的杂技剧《江城》,不仅融入了《蹬球》《大跳板》《网吊》《柔术》等令人眼前一亮的杂技节目,更用杂技人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大学生和武汉这座城市的故事,这就对杂技演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杂技,他们在舞台上还要学会跳舞,在表演中融入情绪。

对于杂技演员来讲,学会“微笑”并不是件容易事。因为演员们从小练习高难度的技巧,在表演时注意力高度集中,很多女孩子都形成了习惯,表演时全神贯注,一点都不笑。曹心就要求演员们用“最笨”的办法来练习微笑:女孩子们每天都含根筷子,对着镜子练习微笑,就算排练时也咬着筷子,过关了才能拿掉。

曹心说,《江城》中启用了一批年轻演员,也让这次创作变成了一次人才的“大练兵”,“武汉杂技团始终坚持锻炼自己的队伍,演员们要靠自己一步步成长起来。”参演《江城》的杂技演员年龄最大的25岁,最小的孩子仅10岁。曹心发现,很多女孩是第一次学习跳舞,也是第一次穿高跟鞋。“她们平时练功时都是穿球鞋,穿上高跟鞋后,都不知道怎么走路。”女孩子们在白天排练完毕后,晚上就穿着高跟鞋练习跳舞,“每天都练50遍、70遍,形成肌肉记忆,表演时就会更自然。”

大型多媒体杂技剧《江城》将于4月28日到5月6日在武汉杂技厅上演。我们将邀请10位读者4月29日前往“尝鲜”,谈谈观后感。读者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娱乐意见”,从推文中获取福利门票领取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