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因侵害共享单车被拘留
2017-05-26 08:51:15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警方查处共享单车违法案件

汉网   (杨蔚 通讯员王威 陈龙 胡子昂)昨天,武汉警方在全市组织开展整治侵害共享单车违法行为“大盘查、大清理、大查处、大宣传”集中行动。截至当天下午5点,全市共查处侵害共享单车违法案件11起,行政拘留11人,训诫警告16人;共散发倡议书2万余份,协助清理回收共享单车267辆。

上午9点,武昌分局粮道街派出所民警胡盛俊等人在胭脂路开展盘查时,发现一名骑着“小黄车”的男子神色慌张,民警拦下后发现,该车的前后二维码及编码都已被刮损,骑车男子身上也没有携带手机。民警立即暂扣车辆,并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查,该男子汪某,45岁,无业。据他交代,本月初,他记下开锁密码后,把车身编码全都刮掉,将其据为己有,已骑行10多天。民警严肃指出,其行为属于故意损毁财物违法行为。当天下午,武昌分局依法对汪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

在昨天行动中,全市各警务综合服务站、派出所、公安检查站上路开展盘查,采取动态巡控、定点盘查相结合方式,设置宣传执法点53个,重点检查路面正在骑行的共享单车二维码是否被涂刮、骑行人是否正常使用共享单车手机APP。此外,全市的社区民警也深入到居民小区、街头巷尾、出租房屋等重点部位开展清查。发现和查处私自上锁、故意占用共享单车等违法行为,并清理违规停放在小区、居民楼、地下车库的共享单车。

武汉警方从5月16日起,开展“打击故意损毁、占有共享单车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查获各类案件21起,其中刑拘1人,行政拘留20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