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也有了“黄牛” 每张加价1至2元卖乘客
2017-04-24 08:48:5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曾活跃在火车站和客车站的倒票“黄牛党”,如今竟出现在武汉地铁站。昨日,记者从武汉轨道警方获悉,一男子因多次在地铁里倒卖地铁车票牟利,被行政拘留7日。

3月29日,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汉口火车站警务室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在地铁站厅西出口地铁售票机前,一名男子拿着不少地铁票,向正在排队购票的乘客们兜售,形迹可疑。在确定男子系倒卖车票后,民警遂上前责令其停止售票,并对其进行了教育和训诫。

“有人在这里倒卖车票,请你们查处。”4月15日,汉口火车站警务室民警接到地铁站务工作人员报警。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调查发现,倒卖地铁票的还是此前教育过的那名男子。这次,他带着两名不到十岁的孩子在站内兜售,小孩到排队乘客中宣传,自己则收钱卖票,民警再次对其驱散、警告,并明确告知其行为已构成违法,责令其不许再来。

4月19日中午,这名男子再次来到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倒卖车票。此次,他左手拿着一个盒子,里面分成多个小格子,装着各种票价的车票,右手拿着一张车票票价单,每张票加价1元或2元,兜售给乘客。这一切,都被民警看在眼里,民警上前将男子抓获。

据查,男子宋某,河南人,今年47岁,租住在汉口红旗渠路。宋某交代,他来汉务工多年,因近来没稳定工作没收入来源,见汉口火车站每天人流量很大,排队购地铁票的人特别多,便想到倒票赚点差价。宋某辩称:“虽然多次接受民警教育,但我一直觉得是在做志愿服务,方便乘客,没有违法。”

办案民警介绍,宋某的行为已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关于“倒卖车票”的相关规定,有损城市窗口形象,且屡教不改,情节比较严重。据了解,此案是武汉轨道警方办理的首例倒卖地铁车票违法案件。(向清顺 通讯员张祖 实习生王小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