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欲带仓鼠乘车 被请出地铁站
2015-07-03 09:20:50 来源:

 

小仓鼠坐地铁被婉拒。  通讯员袁永华 摄
 
 

汉网   (唐婕  通讯员曾斯 袁永华)暑假来临,武汉各大高校陆续放假,地铁迎来大学生返家潮。昨天,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遇到3位欲携带仓鼠、乌龟等宠物进站的乘客,均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婉拒进站。经询问得知,携带者都是在校大学生,由于放暑假,近两个月怕宠物没人照顾,所以都准备带回家饲养。

昨天,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大一的潘同学,带着仓鼠准备进站时,就被工作人员婉拒了。潘同学说,小仓鼠已经养了半年,感情深厚。平时他会专门去超市购买肉、香肠作为仓鼠的每日口粮,“小家伙”吃得比自己还好,生怕它被饿到了。学校放暑假近两个月,考虑到仓鼠无人照料,潘同学决定把它带回浙江老家饲养,但在2号线光谷广场站准备买票进站时,被巡站的值班站长发现。经过解释,站长婉拒了潘同学进站的请求。

光谷广场站值班站长祝泉告诉记者,像此类带宠物乘车的事情她一天之内已经遇到了3起,不仅有带仓鼠的,还有带乌龟的。“地铁作为一个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如果将宠物带到这里会影响到其他乘客的出行。”

《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禁止乘客携带宠物、家禽等动物乘车(残疾人携带有识别标志的助残犬除外)。祝泉提醒大家,不要带宠物乘地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