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旁惊现巨蛇 女子受惊吓报警
2015-08-20 08:20:27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下班路上,一名女子在路边绿化带中“偶遇”一条大蛇,吓得赶紧报警求助。民警赶到现场,徒手将其捕获后带走。动物园专家表示,此类蛇虽然体格较大,但并无毒性,可能是因为觅食偶然窜入市区。

前天深夜11点37分,市民小王下夜班准备回家,路过武昌杨家湾地铁站旁时,她突然注意到路边绿化带中有一团黑影。定睛一看,竟然是一条大蛇。小王被吓得花容失色,随后拨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光谷步行街警务站的民警伍汉松携带捕蛇装备,立刻和同事前往处置。来到现场后,伍警官用手电筒照射后发现,这条蛇正懒洋洋地盘踞在地面上,腹部隆起,似乎是刚刚吃过东西。发现有人前来后,大蛇立刻昂起头,口中还发出“嘶嘶”声以示警告。

为了避免惊扰大蛇,伍警官让同事在正面用棍子吸引其注意,自己则绕到背后。趁大蛇注意力分散之际,伍警官一个箭步上前,猛地将蛇头掐住,用绳索将其捆绑。大蛇虽然拼命挣扎,还用身体缠绕挤圧民警的手臂,几个回合下来,最终还是被制服,被装进蛇皮袋带离。
 

这条蛇的身体有成人手臂粗细,长度达到了2.5米左右,通体褐色,身上有浅色的环状斑纹。今年6月和8月初,光谷步行街警务站也曾先后接到过关于蛇的两次报警,出警后均见到大蛇踪迹,但都空手而归。民警说,这次他们捕获的可能跟此前的是同一条。事后,他们已将蛇转交至森林公安处置。

武汉市动物园高级工程师杜有顺认为这是一条王锦蛇,俗称“大王蛇”,是一种体格较大的无毒蛇。王锦蛇主要生活在树林、山地等处,以鸟类、鼠类等小动物为食,在本地的南望山、磨山等地都有分布。

7月14日,附近的保利华都小区也曾出现过一条蛇,体格比这次捕获的稍小,后被赶来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击毙。杜有顺表示,因为市区内食物相对丰富,蛇有可能是为了觅食窜入市区。民警提醒称,市民遇到蛇时不要慌张,也不要故意挑逗它,以免招致袭击。遇蛇时尽量躲避并报警求助,待警方人员来妥善处置。( 杨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