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阅读专列”来啦
2017-04-03 09:16:44 来源:武汉晨报


 

昨天,一列满载“小书迷”的“地铁阅读快车”从4号线武汉站出发,列车里的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故事。记者詹松 摄

 
 
汉网   (陶常宁 通讯员曾斯 黄彦)每年4月是“全民读书月”,昨天又恰逢“国际儿童图书日”。一列满载“小书迷”的“地铁阅读快车”从4号线武汉站出发,拉开了武汉地铁第五届“地铁读书节”的序幕。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武汉地铁集团主办。记者昨提前跟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登上“地铁阅读快车”专列,看他们用各类图书、明信片和书签装饰了两节创意车厢,分别布置成“文学快车”和“科普快车”。

当孩子们踏上列车,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他们兴奋地观看车厢内悬挂的各种明信片和书签,眼中放光,犹如走进了一个奇幻的新世界。“第一次乘坐这样的地铁,感觉很有趣。”不少孩子都兴奋地东张西望,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专心阅读。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刘安淇说,自己平时最喜欢看故事书,最喜欢的书叫《窗边的小豆豆》。

当专列行驶到洪山广场站,孩子们下车来到地铁文化角继续参加阅读活动。知名儿童阅读推广人彭志辉老师开展科普故事会,小朋友们从中不仅聆听到了专业的科普知识,更通过《什么是什么·儿童版》这套图书,体验AR技术带来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本届地铁读书节活动精彩纷呈,形式多样,除了“地铁阅读快车”活动外,还有“长江新城全民阅读地铁图书漂流”和“给孩子的古诗词”朗诵会等活动。武汉晨报主办的“地铁诗歌节”也将在洪山广场地铁文化角举行一场朗诵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