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大火车站“火”过春运
2017-04-03 09:04:51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崔梦欣 通讯员张琦 钟明 聂勇 张丹夫 陈端)小长假第一天,武汉铁路迎来省内短途客流高峰:昨天,武汉三大火车站人流均超过今年春运,武汉站、汉口站双双刷新客流纪录。

据铁路部门统计,昨天,武汉地区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达37万人左右,其中汉口站、武昌站、武汉站当日发送旅客分别达到14.9万人、12.7万人、10.7万人,均打破各自在今年春运期间的单日旅客发送量纪录,武汉站、汉口站发送客流量更是刷新了历史纪录。

据铁路部门介绍,铁路客流爆棚是因为回乡祭扫的民俗流、踏青观光的游客流、走亲访友的探亲流以及外出春游的学生流叠加。

从昨天车票发售情况分析,来湖北的旅客多,出去的旅客少,省内短途旅客多,尤其是武汉至宜昌、荆州、襄阳、十堰等城市的短途往返车票较为紧张,汉宜线、汉丹线、4条城际铁路线等短途出行线路异常火爆。

据武昌火车站值班站长余玮熙介绍,为了应对大客流,车站所有职工全员上岗,同时,车站在进站口增设了4个30分钟快速进站通道,方便“掐点”到站的旅客进站乘车。

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天客流将有所回落。从今天车票发售情况来看,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省内宜昌、荆州、襄阳、十堰等地票额充足。铁路部门温馨提醒,出游旅客可根据票额情况,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有计划性的选择节日“空当期”错峰出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