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清明雨”给武汉降温
2017-04-03 09:11:07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符樱)小长假首日,武汉在阳光中度过了今年以来最暖的一个午后,暖如初夏。今天白天,阳光可能还会登场,但明天,阴雨会来给我市降温。

昨天白天,阳光肆意散发着它的热情,武汉气温也嗖嗖嗖直往上蹿,早上7点到8点,一小时就升温5.2℃,午后最高气温冲到了24℃以上,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一些假期出游、祭扫的市民,换上了春装在午后还觉得热,“感觉像是夏天提前到了。”有市民吐槽。

不过阳光下空气湿度也步步跌,午后最低相对湿度跌到30%左右,大家度过了3月中旬以来最干燥的一个午后。

气象科普专家说,4月上旬在初春,武汉气温波动比较大,在阳光助推下,出现暖如初夏的气温也属正常。2010年以来,武汉有5年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出现过24℃以上的最高气温,今年也是其中之一。

当然,清明雨是不愿意缺席清明节的。今天开始,一次降雨天气过程会首先在湖北西部地区拉开序幕,明天鄂西降水有望逐渐转停,我省其他地区则会下起小到中雨。

武汉今天以多云到阴天的天气为主,午后阳光可能不及昨天灿烂,但最高气温预计仍有22℃左右。等到明天阴雨袭来后,我市气温会在雨中走低,最高气温相比昨天预计有6℃左右的下滑。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气温13℃—22℃,偏东风3级,相对湿度45%-95%。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小到中雨,气温16℃—18℃,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5℃—20℃,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