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元旦首日武汉游人如潮 地铁内“挤掉牙”
2015-01-02 13:07:39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图为:昨日,武汉市中山公园的黄叶碧水之间,市民泛舟闲适,其乐融融。(图片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魏铼 摄) 
 
昨天是新年第一天,记者坐地铁游三镇,感受了1小时内两次过长江逛完汉阳、武昌和汉口三镇的便捷。记者体验发现,汉阳地铁因刚开通5天,并未出现拥堵情况,车厢内宽松得“可跑马”,可列车一过江到武昌火车站,车厢内的客流量瞬间爆增,挤得人贴人、背靠背。记者随后转乘2号线从武昌过江到汉口,同样在车厢内挤得转不开身。
 
下午5点20分许,记者在王家湾站上地铁4号线,偌大的站厅内乘客并不多,进站闸机也未见排长队,与王家湾地面商圈熙熙攘攘的人流和交通相比,稍显冷清。在地下三层站台,只见逾八成的乘客都是前往武汉火车站方向的,往黄金口方向的乘客相对稀少。
 
5点48分,列车过长江到达武昌火车站,只见站台上等待上车的乘客排起了长队,车门刚打开,还没等车上乘客下完,大量乘客就拥了进来,把车厢塞得满满当当。6分钟后,列车抵达中南路站,近半乘客在这里下车,4号线的车厢一下又宽松起来。
 
记者随客流走到站台对面,换乘前往金银潭方向的2号线。5点54分,开往汉口的2号线列车到站,只见车厢内人头攒动,记者费力才挤了上去,好不容易在角落里找到一个能立足的位置,连身都转不开。
 
晚上6点09分,列车第二次过长江从积玉桥站到达江汉路站,在该站上下车的乘客也不到1/3,车厢沉闷依旧。两分钟后,车到循礼门站,近半乘客选择下车换乘1号线,同等数量的乘客又挤上了车。
 
6点16分,记者从循礼门又登上1号线,相对2号线,车厢稍显宽松。6分钟后,记者在三阳路站下车刷卡出站,票价显示为折后4.5元,也就是说,记者在1小时内花了不到5元,坐地铁就游完了三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