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列车年底开通试运营 金银湖至体育中心需65分钟
2016-11-05 09:20:37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谭德磊 张驰 通讯员刘丹丹 袁永华)武汉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昨天上午11点10分,一辆黄色工程牵引车拖着一列“鹦鹉绿”地铁列车开到汉阳琴台站,首次穿越汉江江底,抵达汉口武胜路站。标志着6号线在全线完成铺轨后,首次进行穿越汉江段车辆“冷滑”测试,为今年底通车奠定良好基础。

武汉地铁集团介绍,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在开通试运营前,线路必须经历“冷滑”、“热滑”、综合联调联试、列车空载试运行等几个阶段和环节。“冷滑”就是列车在不通电、没有动力的情况下,由工程牵引车拖着列车在轨道上压道试跑,相当于给列车“探路”。“热滑”就是在通电情况下,列车自带动力,在信号系统的调度下试跑。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车辆部经理朱圣瑞说,随着琴台站至武胜路站穿越汉江的轨道铺通,昨天,全线最后一个区段——钟家村站至汉正街站区间也满足了测试条件,开始“冷滑”试跑。他介绍,从明天开始,最后一个区段开始“热滑”试跑。按照计划,11月20日起,6号线全线开始按照列车运行图试运行,进行供电、信号、车辆、屏蔽门等系统的综合联调联试,在20天的时间内将严格按照列车开通时刻表试运行。

作为目前武汉在建最长的地铁线路,6号线一期工程由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至东西湖区金银湖公园,全长35.95公里,设站27座。若按照列车约32公里/小时的平均旅行速度(含到站停车时间)测算,跑完单程约需65分钟。该线路是武汉首条采用A型车的线路,可比B型车多装载562名乘客。车辆以线路色“鹦鹉绿”为点缀,共配备40列车,目前已到汉36列,预计在12月上旬,全部车辆到齐,线路计划在今年底开通试运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