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2号线出故障 多趟列车早高峰停摆20分钟
2015-10-16 08:47:59 来源:楚天金报



汉网   (周逸雄 通讯员刘斌)武汉地铁2号线又在早高峰时“掉链子”。昨早7时许,地铁2号线一辆列车在宝通禅寺站停靠后,因控制设备故障、牵引系统失效停车。随后,2号线多趟列车受此影响停运20多分钟。

刘先生家住汉阳知音大道,在东西湖宏图大道上班。每天他都会到范湖站乘地铁2号线到金银潭站下车,再乘公司班车上班。昨早7点半,他来到范湖站,发现列车一直没来,计时牌显示列车还有22分钟到达。不一会儿,广播发布消息:地铁2号线因线路维护晚点。在江汉区长港路工作的杨先生,7点半在循礼门车站乘车,发现进站口排了几十米长队,后来因人太多,工作人员隔离了进站口。他绕到另外一个进站口才进站上车。不料,车到了长港路站没有停,他只好在常青花园站下车再返回。“当时地铁站至少有三百多人,连站的位置都没了。”杨先生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记者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昨早6时59分,往光谷广场方向行驶的B28车抵达宝通寺站后,该车出现设备故障,导致列车多节车厢牵引系统同时失效。7时11分,列车重启,随后行驶至中南路站。7时15分,B28车在中南路站进行清客处理后,退出正线运营,运营逐步恢复正常。

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表示,今后,武汉地铁将进一步加大车辆及各类设备的检修力度,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平稳。

2013年7月27日下午晚高峰时段,武汉地铁2号线曾因光谷广场站折返道岔故障,致全线列车延误近2个小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