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机场线全线贯通 5月底列车试跑
2016-05-16 08:36:06 来源:武汉晚报


 

铺轨工人正在吊装最后一节轨排。通讯员徐云华摄

 
汉网   (谭德磊 通讯员徐云华 范仁常 实习生刘梦婷)昨天上午11点32分,地铁机场线盘龙城至宏图大道站区间左线铺轨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节长16米的轨排成功吊装与隧道内既有轨道合龙,标志着武汉轨道交通机场线全线实现轨道贯通。5月底,机场线列车上线试跑,下半年开通试运营。届时,市民从汉口金银潭坐地铁到天河机场仅需20分钟。

上午11点,两台轨道龙门吊车将机场线最后一节轨排缓缓吊起、平移,经过约10分钟的作业,最终平稳吊装成功,机场线铺轨工程全线贯通。后续完成供电、通信信号、机电安装等工程后,机场线首列车将在5月28日试跑。

中铁十一局地铁机场线轨道工程项目经理汪林介绍,机场线铺轨精度非常高,误差控制在了毫米级。下一步将开展钢轨焊轨施工,全线轨道将形成一条无缝钢轨。同时,全线采用了不同等级的减震施工,机场线的舒适度会更好,乘客坐在车上不会明显感受到列车晃动。

机场线始于天河机场T3航站楼,终点与2号线金银潭站对接。线路全长19.8公里,其中地下线13.7公里,路基段0.7公里,高架线5.4公里。全线设站7座,其中两座为高架车站。高架线路段分别上跨马家湖、黄潭湖,乘客坐地铁从地下钻出地面经过高架段时,还可以欣赏沿途的湖光山色。线路在宏图大道站与3、8号线同站换乘,在管委会站与未来的7号线延长线换乘。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通试运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