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自行车站点能为汽车充电了
2016-11-05 09:06:53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一辆电动汽车在凤凰城公共自行车站点充电    记者刘斌 摄

汉网   (黄师师 通讯员陈文 彭婷)继实现手机、电动自行车路边充电后,我市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又推出一项新服务:给新能源汽车“补电”。记者昨日获悉,武昌和汉口的109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已全部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并投入使用。至明年底,可充电范围将覆盖至全市800个站点。

昨日在公共自行车凤凰城社区站点,一辆白色新能源车正在通过黄色电缆体验充电服务。车主刘先生说,他来这里办事,发现这个充电桩后,就试着给自己的车充电,很方便。

据了解,武汉环投公共自行车公司联手哪儿充科技公司,对已开通运营的部分公共自行车站点进行技术升级后,新推出这项服务。作为应急补电方案,一小时可为车辆提供3至5度电,每度电收取1.6元的充电费。一般来说,车辆充电一小时可以跑15至40公里。充电桩上有“哪儿充”APP的二维码,车主用手机扫描下载后可操作完成充电、结账等步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