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全线安检一年收缴违禁品6万件 刀具、发胶最多
2015-10-28 08:47:08 来源:武汉晨报

  

昨天,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大厅内,各类危害公共安全物品集中展示。记者苗剑 摄

 
汉网    (唐婕 陈永权 通讯员张祖华)自2014年9月我市轨道交通全面实施安检起,一年来,全网共查获各类违禁品6万余件,其中仿真手枪子弹等38件,管制刀具100余把,一般刀具30621把,斧头、砍刀、锯子等4280件,发胶、喷雾剂等易燃易爆物品约2580件,警用军用击打器等物品580件,催泪器58件。

昨天上午9点半,2号线汉口火车站站厅B口,地铁安检实危急物展的展台上依次摆放着七大类违禁品。记者看到,展出查获的违禁品仿真枪、管制刀具、一般刀具、警用军用击打器、催泪等物品种类繁多。在管制器具展台,匕首、弹簧刀等道具样式多达50余种,而枪支、子弹展台上的仿真枪、弹弓、弩等,也让围观乘客大呼“好嚇人”。地铁族王女士说,赶时间时会觉得安检工作如“鸡肋”,看了违禁品实物展,才真正体会到它的必要性。“

记者从现场获悉,全线安检一年以来,大多数乘客能积极主动配合安检,但也有个别乘客不遵守规定擅自携带违禁物品进站。4月11日,违法行为人贺某在地铁4号线武昌火车站携带难以辨认的陶瓷刀具进站,被安检员发现并确认为公安机关查禁的管制刀具后,贺某拒绝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并强行将陶瓷刀具带上地铁列车,办案民警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类似事件偶有发生,截至今年9月,轨道交通管理分局共查处涉枪涉刀案件共101起,其中刑拘2人,行政拘留72人,警告26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