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全面提升安检等级:充电宝将成违禁品
2017-08-11 09:11:04 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黄彦)今后,如果包内装有违禁品,想要瞒天过海进入地铁站,是难上加难了。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武汉地铁已全面提升安检等级,全线所有站点将加大开包检查力度。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安检等级提升后,全线网所有车站都将加强盘查和开包检查力度,并提醒广大乘客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车,车站也将同步安排志愿者、车站护卫人员共同引导乘客接受安检,如乘客发现任何危险物品,请立即同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处置。

此前,发胶、空气清新剂、杀虫剂、自喷漆、染发剂、清洁卫生间使用的盐酸溶液、小瓶装的医用酒精、超过2公斤的白酒等液体,生活用品类的菜刀、水果刀等管制刀具,女性使用的防狼喷雾、电击器以及锯子、榔头等工具都被明文规定禁止带入地铁。今后,常用的充电宝也将进入违禁品项。今年6月份公布的新版《武汉市轨道交通禁止乘客携带物品目录》规定,乘客携带容量之和超过2万毫安的充电宝、锂电池,禁止搭乘地铁。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提醒市民,乘客需要自觉接受安全检查,依据《武汉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不接受安全检查的,安全检查人员应当拒绝其进站、乘车;拒不接受安全检查强行进入车站、乘车或者扰乱安全检查现场秩序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