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出城通道!东风大道高架全线通车
2016-09-21 08:19:53 来源:长江日报


 
跨过在建四环线的东风高架全线通车   记者胡九思 航拍

东风大道高架桥
 
 

汉网   (康鹏 通讯员周明德 彭宇)昨日,东风大道高架二期工程正式通车,这也意味着武汉最快的出城通道——东风大道高架全线通车。

该高架全长13公里,设计时速为80公里,2014年开始建设,一期起于三环线汪家嘴立交,止于车城南路武汉民营科技园附近,去年8月通车;二期工程起于车城南路,止于京珠高速武汉西互通,全长7.1公里。

东风大道是武汉“五环十三射”中的“一射”,是大汉阳地区的重要交通动脉。二期通车后,将连接武汉二环、三环、四环及外环、京珠高速。

今后,驾车从知音桥往沌口方向出城,20分钟即可达京珠高速武汉西互通,全程为快速通道,没有一个红绿灯。

昨日上午10时27分,长江日报记者乘车从武汉西起点上高架,以80公里左右的时速行驶,10时33分到达二期终点车城南路附近,10时35分抵达武汉体育中心。超过13公里的路程,仅用了8分钟。

东风大道高架也是武汉最宽的高架,宽33米,双向8车道,最宽处达50多米。加上地面双向6车道,东风大道车道总量达14个。

“高架通车后,把出城车辆和市内车辆分离开来,可以有效改善交通拥堵,特别是在中秋国庆等假期。”武汉车都建投公司副总经理汤辉建介绍。

东风大道高架的桥墩平均高度达13米-14米,超过一般的市政高架。其中,上跨正在施工中的武汉四环时,桥墩最高处达到28米,相当于10层楼高,是武汉最高的高架桥。

昨日下午2时,东风大道高架二期正式对社会车辆放行。

高架二期在枫树一路、全力一路附近,分别设有两对上下匝道。目前,北侧枫树三路和全力一路一上一下两条匝道开通,南侧两条匝道尚无法通行。

东风大道地面车道正在进行修复,将进行部分交通管制,预计年底通车。

链接>>>

连接沌口和汉南的快速通道——通顺大道通车

昨日,连接沌口和汉南的快速通道——通顺大道正式通车。

通顺大道北起枫树三路与硃山湖北路交会处,向南跨越硃山湖,沿柏子山、龙灵山东侧坡脚南行,跨越通顺河、川江池后,连接通顺河路,并上跨京珠高速,经檀军公路连接长山路,沿原S103省道至军山桥后,顺马影河河岸至兴城大道,止于兴七路与兴城大道交叉口。

通顺大道全长13.9公里,双向六车道,部分道路中间还预留有轨电车通道。

过去,从汉南到沌口,快速路只有一条汉洪高速。该道路竣工通车后,从汉南区到开发区,上硃山湖大道和东风大道仅需半小时,打通了汉南至沌口及汉阳主城区。这一道路还连接了武汉开发区先进制造业产业园、军山凤凰工业园、生态智慧城、幸福工业园、港口物流园等工业园区,为两区融合与产城一体化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康鹏 通讯员周明德 彭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