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颜值最高地铁站亮相 星空天花板美爆了
2015-10-10 08:45:5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汉网    近日,武汉地铁3号线首个特色站——王家墩中心站向公众展露俏容。记者实地探访,带领大家先睹为快。图为该站的穹顶外观。

地铁3号线王家墩中心站是武汉市轨道交通在武汉CBD核心区的重要交通配套,是目前武汉最大的地铁站点工程,也是武汉CBD核心区地下空间的首个实施工程。图为正在装修中的月台。

该站以“璀璨星河”主题结合多元、细腻的表现手法,打造出一个令人神往前所未有的特色地下空间。

公共大厅设计时以星空为背景注重穹顶与壁饰的浑然一体,顶面采用1万多平米的星空彩绘图,让人仿佛置身于璀璨的星空之中,体会宇宙玄妙。从地到天的无缝对接,打造生动逼真的体验感,仿佛身临其境,抬头如同仰望璀璨夜空,遨游宇宙。
 

大厅之中有一处直径23米的玻璃穹顶,在站内透过穹顶仰望天空时,光线会因为穹顶五彩的玻璃而变得绚丽斑斓。从顶至下由浅至深使用了七种蓝色,营造出渐变的如莲花盛开的梦幻效果,星状LED顶散落在穹顶之下,由深浅变化的蓝色背景衬托更显得分外璀璨。

穹顶下方环绕一圈LED电子屏,并有飞碟模型点缀其中,屏幕背景变幻更显星空神秘。对应穹顶的花样绽放,更以花瓣造型的镂空钢结构包裹站内直达电梯,地板也以花瓣印花作为细节呼应,营造出一个静谧神秘的美妙空间。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开通,长30.1公里,全地下线路,设车站24座。其中设八座特色站,分别为:体育中心南站、四新大道站、王家墩中心站、香港路站、赵家条站、二七路站、市民之家、宏图大道站。除了八座特色站外,还有沌阳大道站、体育中心北站、三角湖站、汉阳客运站、王家畈站、蔡家湾站、王家湾站、宗关站、双墩站、王家墩北站、范湖站、菱角湖站、惠济二路站、罗家庄站、兴业路站、后湖大道站16座车站。( 郭徽 姚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