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桥轻生腿被路人抓住 倒悬8米高空半小时
2014-11-23 09:19:54 来源:汉网

 

图为:襄阳市汉江三桥发生的惊心动魄一幕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胡立志 苏晓杰

男子跳桥轻生,被人瞬间抓住,3名市民路遇此情上前援助,四人轮流替换紧紧抓住轻生男子不停挣扎的双腿,男子倒悬在8米高空半个多小时,直到消防官兵赶到才将其救下。这是20日发生在襄阳市汉江三桥的一幕。昨日,当地市民余先生向记者讲述目击经过,仍惊心不已。

当日上午11时许,30岁的襄阳市民余先生驾车上汉江三桥准备去钓鱼,驶到桥头,他见一40多岁的男子横跨在桥栏上,还以为他是在玩耍,便冲对方喊话提醒:“这样开玩笑,太危险了!”

熟料,余先生话音未落,该男子突然一个翻身跳了下去。幸运的是,他的同伴反应敏捷,在这一瞬间抱住了他的一条腿,并大呼救命。

余先生赶紧停车,冲上前帮忙施救,协助其同伴紧紧抓住跳桥男子的另一条腿。可是该男子不停扭动挣扎,两人很快累得胳膊发麻,渐感力不从心。两人齐声呼救。

此时,又有两名男性市民经过,见状迅速赶过来,一人抱住一条腿,将双臂酸麻的余先生及轻生男子的同伴替下。余先生迅速报警,随后他又解下自己的皮带,把跳桥男子的双腿捆在桥栏杆上,跳桥男子整个身子倒悬在离地约8米高的桥栏边上,且不停扭动挣扎,十分危险。

4人分成两组,两人一组,轮流替换,坚持了约半个多小时,直到消防官兵、公安民警赶到。

根据现场情况,赶到现场的7名消防官兵立即和辖区民警进行研究部署,制定营救方案。消防官兵和民警分成两个小组展开救援:第一小组负责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围观群众,减轻跳桥男子的心理压力;第二小组由经验丰富的指挥员和多名战士组成,他们迅速在桥下架起拉梯,一名消防官兵在其战友和民警的协助下,系上安全绳爬上拉梯,靠近轻生男子,一边劝说该男子,一边给男子腰部及臂膀系上绳索。

11时40分许,见该男子的情绪有所稳定,消防官兵在民警、3名热心市民及轻生男子同伴的协助下,将其拉回桥栏内。男子获救后,又欲咬舌自尽,幸被救援人员及时发现制止(如图)。大家紧急将舌头已被咬伤的轻生男子送往医院救治,余先生等3名热心市民也各自悄悄离去。

汉江三桥是襄阳市区新建的一座特大桥,离中心城区较远,去年建成通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