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伙年轻人遛狗引发枪案 3名路人被击伤
2015-05-08 10:13:5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来源:楚天都市报

 

6晚9时许,一声枪响打破了江夏区世纪广场的宁静,上百名在场群众闻声惊恐,3名无辜市民被弹片所伤,其中包括一名不满4岁的男童。据悉,枪案系两伙年轻人在广场上遛狗时引发冲突所致,所幸经过救治,3人均无生命危险。

深夜广场响起枪声

“大约半小时前,江夏区世纪广场发生枪击案,有人员受伤。”前晚10时,市民刘先生拨打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86777777报料。

当晚10点40分,记者赶到事发地点,该广场是当地最大的市民休闲锻炼场所,面积4万多平方米。虽时至深夜,广场上仍有一些市民闲坐聊天,但冲突双方及受伤人员都已离开现场。

据市民李女士介绍,她没有看到枪击经过,但听多位目击者谈论此事,说是冲突因遛狗引起,“刚才有多位民警拿着手电筒在广场各个角落仔细搜寻了很长时间,估计是在寻找弹壳等物证。”

在李女士的指点下,记者看到,广场西南角的一块地面上,散布着10多个大小不一的圆形血渍。在附近三四米远处,地面上还有3处稍大的圆形血渍。

报料人刘先生介绍,当晚9时20分,他带着朋友的女儿在广场上散步,突然看见七八个身穿黑衣,手拿长棍的年轻人正气势汹汹地追打另一名男子。追赶过程中,其中一名年轻男子突然拿出一个用衣服包裹着的长条状物品,打开后貌似霰弹枪,对着逃跑中的男子方向开了一枪,刘先生担心误伤身边的小孩,连忙带其离开了现场。

4岁男童手掌被击伤

7日上午,记者赶到江夏区人民医院。据工作人员介绍,前晚医院共收治三名枪伤者。一名是不到4岁的男童小洛,右手受伤;一名是52岁的蔡女士,左颈部被弹片擦伤;一名是60岁的张爹爹,他的两只手臂遭弹片击中。蔡女士伤势较轻,已经出院,另两名伤者已经转至市内医院救治。

昨日中午,在协和医院病房内,记者见到受伤男童小洛,已经做完手术的他正在睡觉。其母亲李女士介绍,事发时,小洛正在广场上骑自行车,她在车后扶持。当时她注意到,在距离他们20多米远外,多名年轻男子正用带叉的长棍围殴一名男子,男子先被打倒在地,随后又突然冲出包围,向他们这边跑来,多名男子在后方追赶。

就在此时,她听到“砰”的一声枪响。紧接着,她听到儿子哭着说手好痛。她低头一看,发现儿子的手正在流血。意识到儿子受伤,李女士连忙报警,并通知了丈夫从家里赶来。在与赶到的民警进行简短的沟通后,她和丈夫将儿子送到江夏区人民医院检查,在当地医生建议下,他们连夜将儿子转到协和医院救治。

李女士给记者展示了医生从小洛的右手掌上取出的弹片,记者看到,这个弹片约0.5厘米长,材质为铅质。

六旬爹爹双臂中枪

7日下午,在中南医院骨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伤者张爹爹。已经做完手术打上绷带的张爹爹回忆,事发时,他和老伴带着2岁的孙女和儿媳正准备回家。突然他看到多名年轻人正在追赶一名男子,被打男子朝着他们所在方向跑过来,儿媳连忙抱着孙女跑到一边,他和老伴则站在原地没动。然后,他看到追赶一方中,一名约1.7米高的瘦个青年拿出一把长约60厘米的霰弹枪,朝着男子逃跑的方向放了一枪。

双臂交叉放在胸前的他感觉到左手手臂一阵剧痛。低头一看,他左手前臂有一个伤口,鲜血直往下流,手臂很快肿起。右臂也有一个小伤口。家人连忙将张爹爹送到江夏区人民医院救治,后在医生建议下,他转到中南医院接受了手术。

张爹爹的家人给记者展示了从爹爹左右手臂中取出的两个弹片。“幸亏当时手臂挡在胸前,不然弹片就会穿进身体里,后果不堪设想。”提及枪案,张爹爹心有余悸。

另一名伤者为52岁的蔡女士。昨日,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事发时,她和同伴刚刚跳完广场舞,正在广场东边闲聊,然后就听到“砰”的响声,她顿时感到左侧颈部有点痛,于是立即回了家。洗澡时,她才发现颈部在流血,家人将她送医治疗,所幸伤势不重,当晚便回了家。

作案霰弹枪已查缴

6日深夜,记者赶到江夏区纸坊派出所。在派出所门口,记者见到两名民警正在盘问一名牵着大黄狗的年轻女子。从双方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该女子为冲突双方中被殴打一方男子的女友,枪案因遛狗引发冲突所致。在记者试图了解更多事发经过时,这名女子被民警带进所内继续调查。现场一位民警表示,警方高度重视此案,已经调集大量警力全力侦破此案,相关情况不便透露。

昨日,武汉警方介绍,一男青年与女友在江夏纸坊世纪广场遛狗时,与杨某华等人发生纠纷而打架,闻讯持霰弹枪赶来为杨助阵的孙某等人现场开枪,造成3人受伤。案发后,警方迅速出警,救治伤者,勘查现场,展开调查。目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杨某华、孙某等6名涉案疑犯到案,作案霰弹枪已查缴,案件正在侦办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