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环线万余平方米绿化带被毁 损失达百余万(图)
2014-11-22 10:12:49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王平 实习生 汪玲玲

\
紧邻三环线汉阳金福路旁的1.2万平方米绿化带,被人堆满渣土 记者刘斌 摄
 
我市投入巨资,市民引以为自豪的三环线绿化带,近一段时间来,被大量倾倒的泥土覆盖毁坏,损毁面积达万余平方米,而毁绿者却成谜。昨日,汉阳城管部门表示,此事已立案调查。
 
毁绿万余平方米 损失达百余万元
 
被损毁的绿化带,位于三环线汉阳金福路段。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被损坏的绿化带,宽约60米,长约2000米。倾倒的泥土有2米厚,泥土倾倒处,树木已不见踪影。在倾倒泥土的边缘,一些树木被泥土压得歪倒。泥土上,还留有明显的车轮印和推土机履带印。
 
吴少清师傅是武汉琴台绿化工程公司负责此处绿化带管理的工人。他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晚上6时开始,一直到凌晨,一些后八轮大货车将满载的泥土运到这里倾倒,“运泥土的车子,一辆接一辆,倒完就走,然后是推土机将泥土推平,树木也同时被推倒。”吴师傅说,他曾试图阻拦,却遭到这伙人威胁。
 
该公司负责人梅先生称,13日,他们在阻拦无效的情况,向汉阳区城管局报警。梅先生说,被毁坏的树木包括柳树、樟树、夹竹桃、海棠树等,“经过对照此处绿化规划图,这次被毁面积达1.2万平方米,损失达100多万元”。
 
梅先生说,像这样大面积毁绿事件,在他们负责的路段,还是第一次。
 
城管已介入调查 毁绿者成谜
 
记者从汉阳区城管局了解到,13日晚,该局负责渣土运输、工地管理的直属一中队接到报警后,当晚就赶到现场,将两台还停留在现场的推土机予以控制。14日,调来两辆平板车将推土机拖走。但是,直到昨日,还没有人到汉阳区城管局认领这两台推土机。
 
正在此处进行三环线西段改造的施工方负责人耿女士,否认这些泥土是他们倾倒的。她说,他们施工只是建高架桥,施工中并不产生泥土。“这事发生后,总是把我们牵扯进来,我们也很希望搞清楚这些泥土是谁倾倒的。”耿女士委屈地说。她称,在此之前,他们单位也向汉阳区城管部门报告过,进行了说明。
 
汉阳城管直属一中队孙队长表示,目前已经立案调查,待查清楚责任人后,将责令其恢复原状,再视情况进行处罚。
 
律师说法>>>
 
涉嫌毁坏财物罪
 
应追究刑事责任
 
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颖认为,这次毁绿事件,已涉嫌《刑法》规定的故意毁坏财物罪,应追究其刑事责任,并要求赔偿经济损失。
 
她说,依据我国《城市绿化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改变城市绿化规划用地性质或者破坏绿化规划用地的地形、地貌、水体和植被。故意损毁的城市公共绿化带,价值超过5000元以上的,构成《刑法》规定的故意毁坏财物罪,就应该追究其刑事责任。
 
汉阳区园林局余副局长表示,对如此大面积毁绿,非常心痛,该局将积极配合城管部门,进行调查,严惩肇事者。
 
三环线绿带全长92公里,规划建设面积1050公顷,该工程2011年初启动建设,2O12年底初步成环,目前已基本建成,形成1003公顷绿带,完成投资近8亿元,种植各类乔木32万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