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把最好的环境留给孩子们
2017-06-02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在曙光幼儿园,市长万勇向小朋友们赠送“六一”儿童节礼物,小朋友微笑着同市长说起悄悄话。 长江日报记者 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1日讯(邵澜)“六一”儿童节前夕,市长万勇前往大兴路小学和曙光幼儿园, 看望慰问少年儿童,祝全市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并向辛勤工作的园丁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大兴路小学的环保实践活动很有特色,今年3月,该校晏豪等6位同学联名给万勇伯伯写信,反映他们在汉江环境考察实践活动时所发现的问题。万勇伯伯很快回信肯定了孩子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做法,并鼓励孩子们一起“把我们的家园建设成美丽的滨水生态绿城”。

走进大兴路小学四(二)班,学生们正在开展“手绘江豚”的主题活动,万勇问孩子们有多少人见过真江豚?在哪里见过?孩子们纷纷举手回答,万勇说,江豚是长江中可爱的动物,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不仅要把他画好,更要把它保护好;看到教室里戴眼镜的孩子并不多,他很高兴,叮嘱学校再接再厉,保护好孩子的视力。走出教室,看到学校兴趣小组的孩子们正在对采集的汉江水做电导率和余氯监测,万勇走上前查看孩子们测试的数据,夸奖他们从小保护生态、呵护自然的行为。在学校活动室,万勇与给他写信的晏豪等学生围坐在一起,听孩子们讲保护汉江的建议想法。他称赞孩子们是“环境保护小大使”,鼓励孩子们从小爱惜环境、爱护环境,一起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

来到曙光幼儿园,万勇仔细查看园内孩子们使用的体育设施,要求做好安全防护。操场上有几个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打篮球,他驻足观看加油,肯定幼儿园的做法,并提醒要适当把握运动量,注意孩子们的运动健康安全。在新建的教学楼,万勇认真查看新购置的桌椅床凳是否环保,得知孩子们会使用直饮水,他仔细了解直饮水的有关指标和滤芯更换等情况,他说,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要从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入手,一点也不能含糊。他还查看了周边环境,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整治,把最好的环境留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副市长刘英姿,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