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调研园博会建设工作要求 精彩开幕经久受益
2015-02-23 08:58:35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周韧
 
昨日正月初四,市长万勇来到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会址,实地调研园博会建设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建设者,寄望本届园博会按照“综合效果超过往届”的总要求,力争做到“精彩开幕,经久受益”。
 
在乌鲁木齐展区,一座维吾尔族特色的红色建筑展现出“绿洲人家”典型的原生态文化特点。万勇仔细查看,叮嘱不断完善建设细节。
 
长江文明馆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为确保工期,上百名工人放弃春节假期坚持施工。万勇对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在规划展板前,他仔细查看了汉正街、长堤街等老汉口街道建筑效果图,对彰显城市特色和文化内涵的规划给予肯定。
 
正在施工中的花谷桥,是联系主入口广场和荆山景区的游客通道。万勇详细了解园区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强调要把接待中心纳入会展整体规划建设,与周边酒店住宿等环节实现充分对接,方便广大游客。
 
本届园博会拟于今年9月25日开幕,突出“生态园博,绿色生活”主题,将有82个城市参展,规划面积213公顷。目前,“楚水”和“荆山”两大生态地标的地形整理基本完成,国际园林艺术中心、长江文明馆、汉口小镇、西部服务区四大主体建筑已结构封顶。
 
万勇对园博园规划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本届园博会顶层设计科学,主题突出,理念先进,标准超前,特色鲜明,推进有序,各部门工作卓有成效。尤其是“垃圾场上办园博会,变废为宝,改变城市生态格局”的申办理念广受认同,堪称经典创意、精品园博。
 
当前,园博园从大规模建设转入后期施工阶段。万勇要求,精致建设、精心布展,高质量完成下阶段建设任务:绿化工程要尽量提早,根据季节安排,各植物品种栽种做到有序交叉;做好服务工作,加快各城市展园建设;布展工作要与四大主体建筑的收尾工程做好对接;路网、林网、水网、服务网要系统集成,整体推进;优化局部景观,与园区周边建筑实现协调呼应。
 
万勇要求,加强指挥部调度功能,明确任务和责任,研究主题公园运营和管理问题,探索建立常态化机制和对接平台,力争做到“精彩开幕、经久受益”。
 
副市长张光清,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