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高架桥下围挡阻断人行道 武汉多部门协调一周内拆围打通
2017-07-24 2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谭德磊)有诉求,两种入口反映。网上留言:武汉城市留言板(点击网址:http://wsqzgzb.cjn.cn,或通过长江日报APP、官方微信菜单栏,即可进入留言系统);拨打电话12345(市长专线)。

网民张先生:前段时间,民族大道进入茅店山西路匝道旁边的人行道重新铺砖了,非常不错。但为什么该处人行道到铁路院墙附近中断了,被围挡围起来了,大家往公交场那边走,太不方便。希望能够将人行道打通,地砖一直铺过去。而且该城际铁路都已通车很久,为何附近到处都是废弃物,不是应该恢复绿化吗?

  记者探访

  人行道被铁皮围挡截断了

  铁路桥下有建筑垃圾堆放

茅店山西路附近人行道被围挡阻断 记者谭德磊 摄

22日上午,记者赶到民族大道茅店山西路口,找到了这条人行道“断头路”。该处位于民族大道由南往北方向右转上茅店山西路专用道,人行道旁就竖立着武咸城际铁路庙山大桥19号墩,桥墩上的信息牌显示该大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

记者现场看到,2米多宽的人行道上在该处刚好是一个缓坡,绿色地砖铺到19号桥墩旁时戛然而止,前方被蓝色的铁皮围挡拦腰截断,铁皮围挡有点破旧和凌乱,围挡局部位置还有破洞,围挡内堆放着砖块、泥土等垃圾,还长有不少树木和杂草。在右转道铁皮围挡对面的铁路高架桥下,空地上也堆满建筑垃圾,尚未清理。

被铁皮围挡截断的人行道刚好处在右转弯的位置,不能通行的人行道长约10米。行人如果走到此处,要到前方茅店山西路的东山公交车站乘车,只能绕行到机动车道上。记者观察发现,通过该专用道右转上茅店山西路的车辆还比较多。由于被铁皮围挡遮挡,使得该处道路存在视觉盲区,行人若从人行道走到机动车道上,存在安全隐患。

人行道上的铁皮围挡有点破旧 记者谭德磊 摄

  部门办理

  多部门协商解决方案

  围挡拆除后铺行道砖

接到网民反映后,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关东街中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调查,打围区域属于武咸城际铁路建设地块,截至目前尚未移交到辖区,施工单位是中铁十八局。

24日上午,关东街中队再次赶到现场,联系到城际铁路公司和中铁十八局相关负责人,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关东街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该地块目前还没移交,但阻断人行道的围挡区域要尽快让路于民,打通阻断区域。城际铁路建设及施工方均全力支持、配合辖区城管部门进行相关整治工作。

据悉,预计一周内,围挡将拆除,铁路高架桥下的建筑垃圾也将及时清理。待施工单位清理完成后,辖区建设部门就会铺上行道砖,打通这条人行道“断头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