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武汉城市留言板”应成为收集社情民意的平台
2017-05-06 14:08:00 来源: 长江日报

5月3日,陈一新在长江日报融媒体中心通过大屏幕观看长江日报网络直播。长江日报记者周超 摄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

任职以来 一直非常关注网民留言的收集办理

“心中有民,才能充分发挥好新闻舆论引领社会、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3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调研武汉市属主要新闻单位。在与市属新闻媒体负责人座谈交流时,“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成为被他反复提及的热词。

陈一新要求,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善于运用新闻媒体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走好群众路线。

调研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时,陈一新说,任职以来,自己一直非常关注网民留言的收集办理工作。今年2月中旬,市委办公厅创立新工作机制和平台,专门收集整理网民留言,形成每日清单,及时交办督办。

“武汉城市留言板” 应成为收集社情民意的平台

“信息越是发达,越要把实践和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把群众当作最好的老师。只有这样,媒体才能真正被群众欢迎,受群众关注。”陈一新寄望市属新闻媒体:要坚持把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与畅通社情民意结合起来,把新闻舆论监督与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反映现实情况,书写群众心声。

近期,《长江日报》开通“武汉城市留言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和解疑释惑。陈一新“点赞”说,“武汉城市留言板”应该成为收集社情民意的平台,让群众更加便捷地反映自身需求,政府更加快速了解群众诉求。他要求进一步完善体制建设,抓好落实,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对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党和政府决不能不闻不问!”

  制图 :职文胜

  如何进入城市留言板:直接输入whly.cjn.cn ,或通过长江日报APP、官方微信等平台皆可一键进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