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4月CPI同比上涨1.2% 涨幅位列全国第13位
2017-05-18 11:02: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汪亮亮 通讯员阳夏 杨晓东 李世荣)日前,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联合武汉调查队,发布4月份我省及武汉市的CPI数据,省市CPI均同比上涨1.2%,食品价格下降使武汉CPI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4月,武汉市食品价格同比下降4.2%,菜类、蛋类、禽肉类、畜肉类、薯类等价格下降,而水产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0.3%。主要原因是自三月初开始,已进入养殖季,捕捞量减少,造成市场货源不足,虾蟹类市场供应量也减少;而运输成本等各种成本上涨,导致水产品价格一路上扬。

受武汉市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执行新版医疗服务价格面较广的影响,4月份,医疗保健价格同比上涨15.4%。其中,中药材价格上涨5.3%,中成药和解热镇痛药均上涨4.0%、呼吸系统用药上涨3.7%、消毒防腐及创伤外科用药上涨4.7%。

受住宅限购令影响,部分购房需求转成租房需求,助推了房租价格上涨,4月份武汉市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1.5%。

据统计,4月我省CPI同比涨幅在全国31个省(市、区) 与河北、山东、四川并列第13位。

(责编 桂思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