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旅游日”武汉旅游惠民活动明天开幕
2017-05-18 10:59:57 来源:长江日报

\

  夜幕下的知音号游轮

 

\

汉秀剧场

 

\

 市民在汉口江滩锻炼

 

\

 外地游客在昙华林拍摄婚纱照

    明天是“中国旅游日”,武汉市旅游局透露,全市30家景区将推出惠民旅游活动,其中以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居多。同时,“2017中国旅游日”武汉旅游惠民主题活动将在知音号轮船上举行,现场推出武汉“夜游长江”长江主轴精品旅游线路,启动“法制宣传、法治惠民,游客咨询及投诉受理进景区”系列活动,为选聘的30名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并征集100名大学生登上“知音号”,走进“城市记忆博物馆”,让大学生寻找武汉城市记忆,了解武汉,爱上武汉,留在武汉。

    玩点推介

    长江主轴景观带 这些地方有看头

    作为我市城市亮点区块之一,长江主轴规划方案初步确定。

    按照“交通轴、经济轴、文化轴、生态轴、景观轴”的功能布局,10年基本建成集中展示长江文化、生态特色、发展成就和城市文明的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    

    根据长江主轴规划方案,在长江两岸将会聚集多座地标性高楼建筑,沿着长江两岸新建左右岸大道、长江绿道等,主轴上还将聚集武汉关、黄鹤楼等人文景观,让市民行走在江边,就能见到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本报为你盘点长江主轴景观带上的美景。

    ■ 白沙洲长江大桥 1997年3月动工建设,2000年9月建成通车。

    ■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 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是中部最大、全国第三的展览场馆,可承接国际国内大型展览、汽车展览等活动。

    ■ 鹦鹉洲长江大桥 武汉市的第八座长江大桥,主桥面为双向8车道,是世界首座主缆连续的三塔四跨悬索桥。

    ■ 辛亥革命纪念馆 位于武昌蛇山南麓的阅马场北端,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纪念馆主体建筑为二层红色楼房,因此又称“红楼”。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成功后,革命党人进驻这里,成立了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发布了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廷封建君主专制,建立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这里珍藏大量文物和文学、照片资料。

    ■ 起义门 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辛亥革命的历史见证。

    ■ 武汉长江大桥 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

    ■ 黄鹤楼 位于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三大名胜”。

    ■ 户部巷 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 昙华林 全长1200米,是明洪武四年(1371年)武昌城扩建定型后逐渐形成的一条老街。

    ■ 古琴台 中国十大古曲之一《高山流水》的发源之处,与黄鹤楼、晴川阁并称武汉三大名胜。

    ■ 琴台大剧院 坐落于月湖之畔、江汉之滨,隔湖南望始建于北宋年间的古琴台。是月湖文化艺术中心核心组成部分,也是2007年第八届中国艺术节的主会场。

    ■ 龟山电视塔 我国自行设计、施工的结合旅游的第一座钢筋混凝土广播电视发射塔。该塔于1981年12月16日破土动工,1986年6月竣工投入使用。

    ■ 南岸嘴 位于汉阳的晴川阁附近,被誉为“中国第一角”。因为它是中国最大的河流长江和长江最大的支流汉江交汇处形成的冲击地带。有人说南岸嘴是中国的丹田所在,寓意这里是中国精气最集中的地方。

    ■ 汉正街 位于硚口区,汉口的繁华地带,它的存在为武汉的历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过去的汉正街则把握着武汉早期商业的命脉。汉正街正在进行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建设汉正街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开发汉正街购物主题公园项目,建设世界上最高的跨江摩天轮“汉江之眼”等。

    ■ 江汉关博物馆 江汉关设关于1862年。1924年1月,江汉关大楼正式落成。作为武汉市的地标性建筑,江汉关大楼见证了武汉百年间的沧桑巨变,是武汉走向现代化的重要历史见证物。江汉关博物馆占地面积1499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4359平方米,展厅面积2300余平方米,设基本陈列“江汉朝宗——武汉城市现代化的历程”和相关复原陈列共计500余件具有代表性的文物。展览以文物为基石,综合运用照片、图版、表格、油画、场景复原、三维成像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段,全景展示了武汉开埠设关后迅速崛起的辉煌屈辱历史以及武汉走向现代化的艰难历程。

    ■ 武汉科技馆 目前全国最大的利用既有建筑改造成的科技馆。它既保持了原武汉客运港这座曾经是江城地标性船形建筑的外形,又注入了科技元素,体现了环境保护和科学发展的新理念,寓意科普之舟扬帆远航,使这座历史建筑重抖精神、再放异彩。新馆总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

    ■ 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 其全长604米,建于1900年(光绪26年)。1861年汉口开埠后,列强纷纷涌入。在黎黄陂路(夷玛街)周边2.46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划分了英、法、俄、德、日五国租界,建立了12个外国领事馆、近30家外资金融机构和100多家洋行,汉口呈现了一派带有殖民色彩的畸形繁荣,成为殖民者们乐而忘返的“东方芝加哥”。而位于租界中心的黎黄陂路,则是这段屈辱历史的缩影。1997年武汉市江岸区政府将其辟作街头博物馆加以保护。如今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包括17处古建筑,在街头与街尾都立有碑牌标示。

    ■ 文化大剧《知音号》 由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投资,联合全国著名导演樊跃共同打造。与传统实景演艺不同,投资方根据导演的设计,以上世纪初武汉民生公司的“江华轮”为原型,打造了一条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风格的蒸汽游轮,并复建一座汉口老码头,船和码头即剧场,今后的演出以在长江上漂移的方式进行。船剧同名的“知音号”,取意源于大武汉“知音之城”的历史和武汉人海纳世界的好义好客情怀。

    ■ 楚河汉街 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牌,集合世界顶级文化项目。

    ■ 汉秀 万达集团与弗兰克·德贡娱乐集团合作,倾力联袂打造的世界顶级舞台秀,已于2014年12月20日于武汉中央文化区开幕。汉秀揉合了音乐、舞蹈、杂技、高空跳水、特技动作等多种表演形式,整个剧场通过声光电的运用,辅以量身定制的拥有可移动座椅的舞台建筑,形成了非常戏剧性的科技呈现。

    ■ 武汉长江二桥 被称为武汉长江公路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特大型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是国家“八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由中铁大桥局集团、铁道部第一工程局桥梁处、湖北省路桥公司负责施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