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暖阳中正式入冬 今日气温略降晚上或有短时小雨
2016-11-29 10:38:56 来源:长江日报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章鸽
 
    今年秋天比往年少了20天
 
    市气象台昨日宣布,武汉22日正式入冬。从22日到26日,武汉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达到气象上的入冬标准。所以,2016年武汉的冬天就此开始啦。虽然入冬了,但本周武汉阳光持续在线,蓝天白云的高颜值组合也会亮相。
 
    回想这个秋天,武汉阴雨霏霏,秋高气爽的日子没几天,这个“超短版”的秋天只有44天,比常年少了约20天。武汉市气象局资料显示,武汉常年秋天的平均64天左右,今年是10月9日入秋,比常年偏晚了10多天(常年武汉平均入秋时间是9月22日前后)。省气象局数据显示,近年武汉、湖北的秋天的确在慢慢变短。
 
    或许今天一大早出门时,从口里哈出的气会在眼前凝成一片白茫茫的水汽,生活中的一个小细节开始有意地向我们传递冬的讯息。据统计,武汉平均入冬时间为11月25日,今年的冬天提早了3天。从气象历史数据看,武汉入冬时间差异大:2000年的冬天在11月8日到来,而2004年则是12月16日才入冬。
 
    昨日,武汉在阳光的伴随下,最高气温回升到15.2℃。由于有弱冷空气扩散南下,今天有点阴沉。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气温有所回落,晚上会有短时小雨。明后两天受高空平直气流影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本周冷空气对我市影响不算大,一周后将迎接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气温3℃-11℃,偏北风2级转3级 ;今晚到明天,阴天到多云,晚上有短时小雨 ,气温3℃-14℃,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3℃-14℃,偏北风2到3级。
 
    另据武汉晚报:
 
    今天晚上,武汉一些地方可能会飘点短时小雨,但这不会影响近期我市的天气大局,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末前,武汉白天都不会很冷。
 
    昨天,武汉依旧有阳光相伴,白天最高气温在15℃以上。今天,我市天气可能会变得有些阴沉,晚上可能还有短时小雨,气温也会因此有所下滑,今天白天最高气温预计降低4℃左右。不过明天开始,天气又会转好,气温也会再次回升。
 
    不过,由于最近风力不大,雨水不多,后期我市的空气质量可能会不容乐观。
 
    同上周的风雨雪和冷到骨的气温相比,这周我市的天气要温和许多,比较适宜出行和洗衣晾晒,当然,被子并不是晒得越久越好,当然更不是晒的次数越多越好。中午11点到下午2点最佳,被子晒上3个小时即可。太久或者太多会破坏结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