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下周有大到暴雨伴雷电大风
2016-04-16 09:10:32 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下周还有一次强降水,雷雨大风也会跟着来。今年我市“四月雨”可能会偏多,这或与厄尔尼诺有关。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19日-20日,武汉还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初步预计以大到暴雨为主,并伴有雷电大风,届时我市过程累计雨量可能有40-60毫米。

数据显示,武汉常年4月平均月降水量约有136.4毫米,而今年4月上旬,武汉累计雨量就已有120毫米左右。

今年武汉偏多的“四月雨”不排除是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的可能。气象专家介绍,在厄尔尼诺事件发生的次年,长江流域和江南地区都容易发生洪涝灾害;根据国家气象中心目前的预测,2016年夏季,我国南方尤其是长江中下游降水可能偏多。由此看来,今年我省、我市出现洪涝灾害的几率可能会比较高。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小到中雨转阴天,气温17℃—22℃,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级,相对湿度60%-95%。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有短时小雨,气温12℃—20℃,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1℃—23℃。

(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