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将打通17条跨铁路断头路
2016-04-14 08:01:07 来源:长江日报


汉网    (韩玮)为解决长期困扰城市发展的铁路“兴城”和与“困城”之间的矛盾,去年,我市开展“十三五”城建跨越项目谋划,规划、城建部门合力破解,列出需求最迫切的5大片区,打通这5大片区的17条跨越铁路通道成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据武汉市政设计院高工李丹介绍,目前,被铁路分割最为严重、出行需求最迫切的区域大致有5片,分别为南湖、百步亭、后湖、古田、汉阳滨江片。

    记者从市城建委提供的通道项目明细表上看到,汉口需打通的通道最多,共规划有9条,包括后湖大道、百步亭花园路、温馨路、建设大道、塔子湖西路、三眼桥路、南泥湾大道、古田五路、古田一路跨铁路通道。

    武昌规划了5条通道,包括丁字桥南路、石牌岭路、建安街、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白沙四路跨铁路通道。

    汉阳规划3条新通道,包括知音大道、红建路、向阳东路跨铁路通道。

    其中,全市共有10条跨铁路通道纳入今年的城建计划。它们是汉口的温馨路、建设大道、塔子湖西路、南泥湾大道、古田一路等5条通道,武昌的丁字桥南路、建安街、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汉阳的知音大道、向阳东路通道。

    据悉,因要符合铁路的安全技术要求,这17条跨铁路通道大多数为上跨桥梁方案,而非下穿涵洞,这同时也避免了下雨积水问题。已纳入今年城建计划的10条通道会相继开工。

    对于最受关注的南湖片区跨铁路通道如何新建,记者从市城投公司获悉,丁字桥南路向北将跨越铁路直通雄楚大道,向南继续延伸,直达南湖大道。目前,丁字桥南路北段(瑞安街——雄楚大道)已经打围,去年12月开工,明年9月完工。丁字桥南路南段(文祥路——南湖大道)今年也将开工,明年6月完工。这样一来,南湖片南北方向有了一条顺畅的大通道。

    建安街将继续向西延伸,跨铁路直通白沙洲大道,今年8月开工。这样一来,南湖片向西出行不再受铁路阻隔,更加便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