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向全球征集汉正街改造创意
2016-03-22 08:17:08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见习记者张希为)有着500年历史的汉正街曾是武汉人的骄傲,如今这里成为武汉目前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它的蜕变也牵动着武汉人的心。昨天,武汉市规划研究院网站发布信息,汉正街中央服务区正面向全球征集绿轴及地下空间建设方案,将建成“人”字型中央绿轴景观,地下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500个。

“诚邀海内外有相应资质和经验的机构参与本项目。”这封“邀请函”提出,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将打造成世界级商贸、金融、旅游、文化中心,而中央绿轴则要体现武汉城市风貌特色和最高品位。整个设计要本着“生态、生活、生意”的“三生”理念,提升土地价值。

公告还对设计内容作了详细说明。设计范围将东接民意三路、泰源街、友谊南路,南抵沿河大道,西临民意四路、宝庆街,北至京汉大道,用地面积约21.16公顷。而地下空间开发层数约两层,开发面积约8万平方米,地下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500个。

升级版的汉正街中央服务区还非常重视绿化设计。公告提出,绿轴的植物配置方案应体现植物季向、色相等方面的特点,考虑本地气候条件,以本地植物为主。另需系统设计环境小品、步道、休憩设施、景观照明、夜景亮化和地上地下标识引导系统等。

获得第一名的设计单位将获得设计费人民币120万元,并将优先获得后续深化设计资格。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5日,通过资格审核的设计单位须于7月8日提交成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