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肝病防治政策出台 湖北患者可申请多项援助
2016-03-21 16:15:44 来源:汉网

2016年3月20日,慢病防治健康行国家示范项目“‘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2015年总结暨健康中国2016年肝病公益防治措施公布”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央电视台、凤凰电视台、北京卫视、中国日报、网易、搜狐等全国数十家新闻媒体对大会进行了全程报道。
 


 

国家肝病防治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是在国家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建设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对中国最大患者群体 ——肝病的公益援助,消除歧视,减轻患者负担,助力国家扶贫攻坚战,推动和谐、健康中国建设。该工程于2014年12月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启动 以来,截至目前,已普及推广到全国10余个省市,先后投入近3个亿的资金,让20余万肝病患者从中直接受益,间接受益人群达百万之多。

据悉,参与此次大会的医疗界领导和权威代表共计300余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57医院作为该工程在湖北省的唯一定点医疗机构,也受邀参与,为2016年度的工作奠定方向。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作“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2015年总结报告

会议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说道,肝病的流行给国民健康及财产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防治肝病任务艰巨而紧迫。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2015年围绕“公益为民、抗击肝病”的主题,对肝病患者进行医学援助、贫困救助,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和好评。2016年将一如既往地开展肝病公益防治的各项工作,向广大基层百姓尤其是农村、乡镇等患者提供更大力度的援助,缓解患者看病难、看专家难、看病贵等突出民生问题,让肝工程在广大民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做重要讲话

接受肝工程援助的患者刘心兰回忆道:

肝病让她承受了心灵和肉体的双重折磨,生活一度陷入瘫痪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是肝工程帮她重燃了信心,走出了困境。她说,肝工程给了他30000元的治疗援助,安排专家亲自治疗,生活上问寒问暖,让他对医院服务有了新的认识,感觉整个人被“爱心”给包围了!在新方法的治疗下,很快见到了效果。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57医院 荣获“中国肝病公益之星”称号
 
会议现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57医院代表专家甘泽城喜不自胜:“能够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57医院受邀参与这次会议,我感到万分荣幸。刚刚从会上得知,2016年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将从财政援助、特派知名肝病专家全国巡诊、最新技术的推广普及和对患者的终身健康保障上这四方面来惠及广大肝病患者。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57医院代表专家甘泽城
 

我院作为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在湖北省的唯一定点医疗机构,在2015年积极落实肝工程工作,举办了各类宣讲和普及讲座数十场,向近千名重症和贫困患者发放了治疗援助,挽救了上百个家庭,这次被授予‘中国肝病公益之星’的称号,非常激动!在2016年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的肝病防治措施,严格执行国家公益示范项目援助惠民政策,让每一分援助金切切实实发到真正有需要的患者手上!”

 

据了解,目前已纳入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项目管理的医院有中国解放军第四五七医院、上海新科医院、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附属医院、南昌市第七医院,长沙一七九医院、沈阳国防医院、太原市第七人民医院、成都青羊区第五人民医院、吉林中山医院、哈尔滨济华医院、黑龙江省军区医院等十余家医院。全国肝病患者可通过这些定点医院、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官网、中国肝健康保障工程公众微信号、各省定点医疗机构官网,以及工程组委会指定的其他方式(如官方热线、QQ、微信等),五大类渠道申请援助或参与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