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男”为当网红自导自演爬绳翻阳台事件
2016-03-17 09:01:22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光天化日之下,一名男子只穿着内裤、T恤,从公寓二楼阳台爬到楼下。3月6日,媒体报道此事后,引发广大网友关注。

这一奇葩事件,留下多个疑点。在公寓管理方的帮助下,本报记者穷追不舍,终于揭开事件真相:视频拍摄者承认,视频中的“裸男”想通过炒作成为网红,自导自演了这出闹剧,并花50元钱请他拍摄视频。

“裸男”爬楼留下疑点

3月5日,李某向楚天都市报报料称,他租住在武汉市青山区一冶厂前单身公寓,当日下午和室友在楼下散步时,发现一名男子只穿着内裤,从公寓二楼一间宿舍的阳台爬到一楼,他拍下了视频。

该视频的拍摄时间是5日下午2时31分。视频显示: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全身只穿着一条红色内裤,从公寓二楼一间宿舍冲出,站在阳台四下张望。之后,他进房拎出一个黑包,从里面拿出一件白色T恤套在身上,又拿出一卷绳子,再将包扔到楼下,把绳子套在阳台上的空调外机支架上,翻过阳台护栏,顺着绳子下到一楼,拎起包飞快离去。

根据视频画面,记者发现,“裸男”爬楼前所处房间,竟是李某的租住房。他是小偷吗?面对记者的疑问,李某和室友称,没有物品遗失。记者建议报警,二人以“不想惹麻烦”为由拒绝。“裸男”是如何进入房间的?二人说,他们出门时忘记关门了。

既然急着逃走,“裸男”为何不直接从房门出去,却选择高难度的爬楼?面对一串疑问,记者来到公寓门房,试图查看监控录像,但不巧的是,正对阳台的监控摄像头损坏多时。

监控视频揭开真相

3月6日,楚天都市报报道此事后,引发广大网友关注。

和记者一样,读者、网友也认为这一事件疑点重重,呼吁揭开真相。为此,记者多方努力,终于取得进展。

昨日,在事发公寓管理方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记者查看了公寓走廊的监控录像。结合李某拍摄的视频,该事件的整个过程得以还原。

监控录像显示:5日下午2时22分,李某拎着一卷白绳子回到公寓房间;5分钟后,李某所拍视频中的主角敲门进入;2时28分,李某和室友胡某离开房间下楼;2时36分45秒,本来应该还在房间的视频主角“时空穿越”,穿着短裤和白色T恤,抱着绳子和衣物,从走廊进入李某房间。

2时58分,视频主角换回先前的衣服,离开李某的房间;3时42分,他再次返回李某的房间;3时51分,他与李某有说有笑地出门下楼。

当事男子表示歉意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李某。他说,自己正在咸宁出差,那段“裸男”视频是他受人指使拍摄。

李某称,5日下午1时许,一名叫鹏鹏的男演员找到他,请他拍摄一段恶搞视频,报酬50元。出于好奇,李某答应了,并用室友胡某的手机拍下鹏鹏自导自演的爬楼视频。

“鹏鹏的目的是想炒作,变成网红。我不认识他,之所以答应拍摄,只是觉得好玩。”李某说,他与人合伙欺骗公众,为此深感自责。事后,公寓管理方和当地派出所民警多次找他谈话。

记者询问鹏鹏的电话号码,李某称不知道。他说,对于此事给相关单位造成的负面影响,他表示歉意。

公寓管理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调查,“裸男”爬楼事件是几名年轻人的一场恶作剧。事后,管理方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但至今仍未找到视频主角鹏鹏。

青山警方表示,因该事件立案条件不足,且公寓管理方没有报警,故不予立案。(姚德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