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昨日造访武汉 初八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
2016-02-13 10:55:01 来源:长江日报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王亚欣 通讯员 洪妍
 
    昨日傍晚5时许,轰隆隆的雷声响起,武汉迎来了今年第一声春雷。
 
    近几日气温攀升,昨日午后最高气温达19.3℃,下午4时左右气温还高达15℃,宛如春天,街上不少行人迫不及待换上了夹克和长裙。而1个小时后的下午5时,湖北省气象局发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武汉、黄石、鄂州等地有雷电活动,局部雨量20-40毫米,阵风6-8级,建议市民避免户外活动。
 
    为什么春雷会突然造访?武汉市气象台副台长李明称,打雷的主要原因,通俗来讲就是因为昨天白天太热了。武汉处于暖区,气温上升太快导致气流不稳定,带来了雷阵雨,这也是武汉今年的第一声春雷。
 
    专家介绍,按照气象学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10℃以上才是入春。武汉现在还没有进入春天,但过了立春打的雷,就可以算春雷。通常情况下武汉第一声春雷在3月中下旬,今年春雷出现较早,但在2010年2月9日也出现过。
 
    观测显示,冷空气正跃跃欲试,将在江城发威。未来3天我市有明显降水发生,其中今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北风增强,后天白天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请大家注意做好防范措施。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8℃,偏北风3到4级转4到5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小雨转雨夹雪,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3℃,偏北风4到5级转3到4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2℃,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