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园博会花灯庙会营造年味 展现老武汉风情
2016-02-13 10:52:34 来源: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李劲峰


 
    正月里逛庙会、赏花灯是不少地区的传统年俗。正在武汉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园博会在猴年春节期间,组织花灯会、老庙会,充分展示老武汉风情。
 
    夜间步入流灯溢彩的园博园,90多组彩灯围绕一系列主题形成灯组,营造出科技梦幻和传统怀旧氛围。据园博会工作人员介绍,园博园内所有花灯,都是来自花灯故乡四川自贡的130多名工人纯手工完成。园博园花灯还融入环保理念,比如“孔雀开屏”花灯由2.5万个废弃药瓶制成,“年年有鱼”花灯竟然是由600张废旧光盘组成。
 
    在园博园外的汉口里庙会上,汉绣、转糖、捏面人、咸酥饼、糖画、湖北大鼓、汉腔楚剧,各类充满老汉口风情的小吃与民俗表演,让游人流连忘返。同时,踩高跷、小喜神送红包、艺人游唱、老行当艺人展示等民俗活动轮番上演,增添过年的喜庆与欢乐。
 
    武汉市民张庆相特地陪外地亲戚,先后逛完园博园夜间花灯与汉口里庙会。他说,往年武汉街头都能看到零散花灯与小型庙会,但此番成系统,内容全的盛会他还是头一回遇到,“园林艺术加上花灯庙会,不仅让外地亲戚看完竖起大拇指,也让武汉市民春节文化生活格外丰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