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入选“十大最能喝城市” 代驾次数增长明显
2015-09-10 08:48:39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哪个城市的市民最爱喝酒?做什么工作的最喜欢叫代驾?大数据告诉你!昨天,某代驾全国大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全国200多个城市的大数据分析以及调研,发布了《2015上半年酒驾安全形势报告》。

武汉代驾次数增长明显

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代驾使用次数3300万次,与2014年1至6月相比,增加210%。根据过去5年全国平均酒驾交通事故发生比例以及伤亡人数比率计算,2015年上半年,因为代驾而减少了3300万次酒驾的风险,从而避免大约70万起因酒驾导致的交通事故,让34万人远离死亡的风险、将近80万人远离受伤的风险,避免因酒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百亿。

全国主要城市代驾次数增长明显,其中成都、大连、武汉、重庆等四个城市增长均超过100%。从整体数据看,二、三线城市代驾需求增长明显高于一线城市。

“最能喝”城市武汉排第十

全国十大喝酒城市排行:青岛、北京、哈尔滨、上海、重庆、深圳、广州、南京、石家庄、武汉。数据显示,青岛的代驾用户上半年人均使用了33.51次代驾服务,青岛成为爱喝酒城市之首。除了青岛外,东北也有城市哈尔滨挤入榜单前三位,由此也看出性格豪迈的东北人和山东人喜欢喝酒,名不虚传。武汉上半年人均使用23.36次代驾服务,挤进全国“豪饮”排行榜。

酒后代驾仍然是使用代驾的刚需,超过八成市民因喝酒叫代驾,达到85%,非喝酒原因使用代驾服务仅占比15%,其中包括商务代驾、代驾保养,代驾洗车等等。全国绝大多数城市的代驾需求区域主要集中于餐饮、酒吧一条街。武汉代驾扎堆的地方集中在武大酒吧街、汉口江滩和光谷。( 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