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武汉或限购汽车 中介收购二手车牌坐等起价
2013-12-03 10:17:09 来源:楚天金报

专家分析二手车牌囤积有风险

对于武汉二手车市场的变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师建华(最早传递出武汉等八个城市将会限购消息的人)认为,法制办就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来征集民意,与武汉是否限购并无联系,如此传说,无非就是想哄抬物价,赚差价。据悉,在武汉的二手车交易中要保留车牌,必须符合三个条件:一是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二是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三是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不仅如此,业内人士认为,即便限购,按照此前北京和上海的做法,二手车牌还想从中牟利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汽车分析师张志勇介绍说,像在上海就已经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来遏制二手车牌交易暴利:“最简单的就是强制要求‘新牌上新车’,除此之外,‘二手车办理带额度过户转让手续后一年(含)内,该车不得再次办理交易过户、转籍、退牌等二手车业务’,‘新增机动车额度启用后三年内不予过户’以及‘二手车额度转让价格不得高于最近一次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平均价格’就有效控制了价格。相信以后限购的城市,可以参考的办法更多,想要从中牟利,很难。”

罗吉文认为,二手车牌应该与新车牌保持统一,利用还没有实施的“限购”来牟利,既不可取,也不可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