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员妈妈,你的爱让我永难忘
2019-02-19 08:15:10 来源:汉网
“列车员妈妈,再见,下次坐火车我还要和你一起玩……”2月17日早上9点15分,T49次列车到达宜昌东站时,14号车厢一名三岁多的小姑娘依依不舍地和在车门口立岗的列车员张宏挥手再见。
2月16日下午15点30分,襄阳客运段担当北京西至宜昌东的T49次列车在北京西站开车不久,正在给旅客换票硬卧14号车厢列车员张宏,突然听到车厢中部传来一阵孩子撕心裂肺的哭闹声,出于一种职业的敏感性,张宏疾步走上前询问。
原来,年轻的妈妈李女士独自带三岁多的女儿准备回宜昌娘家过元宵节,小姑娘不愿坐车哭着闹着要跟送行的爸爸回家,由于李女士还怀着五个月的身孕,面对哭闹不休的女儿急的束手无策。  
为了防止小姑娘的哭闹声影响其他旅客休息,张宏快速地为旅客换完车票后,来到母女身边,对李女士说到:“小妹,别发愁,我是这个车厢的列车员,看你还怀着身孕,小姑娘交给我,你先休息一下吧。”听了张宏的话,被孩子哭闹声吵的焦头烂额妈妈瞬间感觉有了帮手,她感激不尽的连忙说好。
“小姑娘,别哭啦,再哭就不漂亮啦,我是这个车厢的列车员阿姨,你看你妈妈怀着小弟弟好辛苦啊,要不阿姨给你讲关于坐火车的故事,让妈妈和肚子里的小弟弟睡一会儿好不好?”张宏蹲下身子,笑眯眯地对哭闹的孩子说到。看见列车员阿姨微笑着的脸上露出的灿烂酒窝,得知有故事听,脸上还挂着泪珠的小姑娘,转眼间就牵着张宏的手跟她走了,周围旅客见列车员将哭闹不止的孩子哄好了纷纷夸赞还是列车员有办法。
“看,阿姨这里有张漫画卡片,上面画着坐火车哪些东西不能碰,我们先来看漫画,然后再去找图片上画的位置好不好啊?”“好”“阿姨,我找到啦!”小姑娘指着卧铺边凳激动地说道。“真聪明,坐火车可不能搬动它,不然会卡住小手哦!”“好。”“喏,上完厕所,按这个按钮,就可以冲水啦!”张宏握着小姑娘的小手,一起按压厕所冲洗按钮,“哇,好神奇,臭臭不见啦!”北京西至宜昌东十七个小时的时间里,张宏忙完手头工作就陪在小姑娘身边,在满足孩子好奇心的同时,为孩子上了乘火车的安全知识课,带孩子洗脸如厕、教孩子唱歌、握笔写字,为孩子妈妈李女士分忧。小姑娘也像“小尾巴”一样跟着张宏,得知张宏跟她姥姥是一个地方的人,立马改口亲热地喊张宏“列车员妈妈”。
2月17日早上九点15分,T49次列车到达宜昌东站,张宏牵着小姑娘的手,将她们母女平安地送下车,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