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专列带着出行新方式奔驰在祖国山水间
2018-10-24 21:09:53 来源:汉网

10月24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中老年旅客定制的首趟京津冀“快乐老爸老妈”旅游专列进行首发,首选目的地为河北邯郸全部旅行时间为4天。

百善孝为先。歌曲“最美不过夕阳红”唱出了时下老年人应该有的幸福安度晚年的样子。父母为了工作、为了家庭、为了子女操劳了一辈子,是该好好享受生活了。曾经,笔者曾看过网上一则报道,在外地工作的儿子不能时刻陪在父母身边,为了消除老人的寂寞,手绘怎么上网在网上玩下象棋的操作步骤,温暖了网友的心。父母无私的爱伴着子女成长,他们不图孩子们有所回报,但是,做子女的却不能忘本。当父母步入中年逐渐衰老时,他们更需要的是亲情陪护。做子女的有没有问过他们是不是还有许多的遗憾没有完成,最多的一项应该就是看山看水看风景,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吧。铁路部门想到了这一点,在子女没有时间陪伴父母出游时,那就由铁路人来相伴旅行。

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要做就做细做好。10月24日开行的“快乐老爸老妈”旅游专列邯郸之旅,铁路部门精心编制列车开行方案、精心调配车辆、与口碑良好的旅游公司合作,以“敬老爱老”为主题,打造中老年人温馨的“家”,这个临时的“家”配备有书吧、茶吧、酒吧、有歌舞表演、KTV服务,让乘火车的旅行时间不再那么枯燥,而是融入各项娱乐设施中和老伙伴们自娱自乐自得其乐,相互交流,享受高品质的乘火车出行新体验,一起共赴“夕阳红”。

秋高气爽,秋游正当时。世界那么大助力中老年朋友相约去看看,铁路部门打造“独家定制”游。因为河北省邯郸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它的美景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符合金秋时节郊游散心。铁路部门充分考虑到了中老年旅客的身体条件、消费习惯、饮食需求和区域内的天气气候等变化,突出旅游专列“一车一城市”的服务主题,让中老年旅客在4天的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的享受旅途悠闲时光,了解历史、了解名胜古迹、品尝地方小吃,慢慢走慢慢游,省去了其他出行方式中的快节奏感和舟车劳顿的辛苦。从这一切的细节中可以看得出,铁路部门找准运输市场,精心打造的京津冀“快乐老爸老妈”旅游专列,满足了中老年旅行团个性化的需求,同时也让无法陪伴的子女能够放心的让父母跟这样的团快乐出发。

市场就是导向,有需求就有铁路部门精心助力。在“快乐老爸老妈”旅游专列邯郸之旅的展示中,看得出铁路部门关爱中老年旅客,将他们的出行放在心上,全力以赴打造这一中老年旅游消费市场,让中老年旅行团乘坐火车玩的舒心玩的温馨,更重要的是让子女的孝心扩大化,让父母在旅游中看祖国美景看壮美河山,找到幸福快乐的源泉。

为这样的“孝心”专列点赞,期待更多的城市有这样的“独家定制”专列奔赴在祖国山水之间。(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