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春天务工人员的“进疆专列”直达民心
2018-03-04 22:39:46 来源:汉网

“过完春节该回新疆挣钱了。”28日,杨川拎着行李,带着一家老小,随着2200余名务工人员走下K4339次列车。此趟列车由重庆北站出发,到达乌鲁木齐站,是新疆铁路部门今春开行的首趟务工人员进疆专列。(3月1日新华网)

春运年年有,年年新变化。春节假期结束,回家团聚的外出务工人员又重新背起行囊踏上新疆的征程中。坐火车成为大多数外出务工人员进疆的首选交通工具,而保障外出务工人员顺畅出行,一直备受铁路部门关注的焦点。今春增开的务工人员“进疆专列”有了新的可喜变化,不仅是空调列车,并且设施和服务都挺好,开启了进疆务工人员直通用工地的新途径,极大地提高了进疆务工人员的出行体验。

安全顺利出行事关外出务工人员的安全与生计。开往春天的务工专列,以进疆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舒适出行为中心出发点。春运中增开的惠民“务工人员进疆专列”,正是从满足外出务工人员的实际需求出发,立足细节需求提升服务品质,开辟购票、候车快捷通道,方便旅客随到随走以及快速中转。

开往春天的务工专列,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务工人员进疆专列”不仅帮助外出务工人员直达用工地,节省时间和金钱,更为西北部地区架起了国家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连心桥”,像“务工人员进疆专列”这样的惠民铁路线,正带领着人们奔向幸福美好的明天。

开往春天的务工专列,离不开铁路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为保障人们顺畅出行,无数铁路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务工人员进疆专列”的增设,对铁路职工提出更高的要求,他们无畏困难,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用心服务春运,用真诚的笑容感动出行中的旅客,春运路上的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就是对优质铁路服务的诚意点赞。

开往春天的“务工人员进疆专列”,起点是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初心,终点是旅客“人心所向”的民心,载着希望与憧憬,带着真情与厚意,沐浴在春光中,疾驰在春风里,奔向幸福美好的未来。(苗苗 史铮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