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工专列”诠释着铁路部门责任与担当
2018-02-09 23:06:51 来源:汉网
      2月5日9点54分,首列“滇粤劳务合作务工返乡专列”动车从广州站驶出,600余名在珠江三角洲的云南籍务工人员乘坐云南、广东两省人社部门联合组织的返乡专列,踏上春运温暖回家路。当晚19时,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等候在昆明南站,迎接平安回家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返乡人员。(2月7日 春城晚报)
       解决务工人员春节回家难题,铁路部门想尽各种各种方法来帮助。临近春节,在外务工的旅客翘首盼归,期待能够早日回家和家人聚在一起吃上团圆饭。在春运这个客流量集中性强而运能有限的时期,“买票难”“上车难”“行路难”成了许多过年回家旅客的“拦路虎”。如何让在外务工的旅客可以顺利的坐上火车回家过年,这引起了铁路部门和人社有关部门的关注。
       开通“务工专列”,确保更多务工人员回家过年。广东作为外来务工大省,务工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人员众多而复杂,是节前春运重点地区之一。为了方便务工人员回家,也是进一步缓解春运期间大量客流给各车站带来的巨大压力,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方面共同商议,在2月5日,开行春运务工返乡专列,确保务工人员返乡及时、有序、安全。开通“滇粤劳务合作务工返乡专列”动车,是铁路部门推进精准扶贫,助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做出的努力之一。它代表了人民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也代表了当代铁路建设的发展方向。
      人民铁路为人民,便民利民是根本。在外务工人员是春运当中的重要群体,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春节期间开通“滇粤劳务合作务工返乡专列”动车,为务工人员提供购票、乘车、餐饮等系列服务,这一切让务工人员在感受人民铁路为人民带来的温暖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建设交通强国,不单单是交通网的建设和发展,在给民众出行带来许多便利的同时,提高服务质量,贴心服务民众,让旅客的每一次出行都有着不一样的体验,也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一个发展方向。铁路部门与时俱进,提前谋划2018年春运工作,陆续推出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动车“自主选座”、高铁互联网订餐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不仅方便了广大旅客购票乘车出行,同时诠释出了铁路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