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当从你我做起
2018-10-24 21:08:53 来源:汉网

2018年10月19日,“健康中国·关爱行”—广誉远“福寿康”关爱老人公益计划在山西省太谷县广誉远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启动。公益项目启动之后,广誉远将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一起实施对空巢老人、英烈家属、退伍老兵、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的专项帮助。(10月23日光明网)

为良心企业点个赞,能主动回馈社会,并寻找最需要帮助的人。千年前的孟子有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一直是中华民族之传统美德,爱老助老也是全社会之共同责任。为什么我们今天要提倡敬老爱老?因为是父母哺育当年幼小的我们长大,是老一辈人用他们的辛勤劳动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他们曾经的艰辛付出,就没有我们今日的享乐。应该说,每一位老人都是我们当下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是对社会作出过贡献的人,在他们年轻有能力的时候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全部奉献给了我们的祖国,他们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

德国诗人歌德说:“我们体贴老人,要像对待孩子一样。”如今我国已开始进入老龄化社会,每个老人都活得不太容易,他们年事已高,身体机能在逐渐衰退,思维不再灵敏,渐渐失去了劳动能力,就像当年懵懂弱小的我们。面对慢慢老去的他们,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他们享受颐养天年的乐趣。家家有老人,人人会变老,应该说尊重老人就是尊重我们自己。尊老敬老,保障每个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争取让所有老年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度过幸福美满、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惟如此,我们才能在安享他们带来的幸福时无愧于心。

法国作家司汤达曾说过:“老来受尊敬,是人类精神最美好的一种特权。”共享人类社会发展的成果,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如今尊老敬老已成全社会之通识,众人追求之目标。因为大家都知道,每个人都会有老的一天,今天多付出一点,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今天我们成为尊老敬老之表率,相信孩子们将来也会如是对待我们,温暖传递,周而复始。

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我们敬老爱老。关爱老人当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因为老人们已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等待,因为我们每个人也正慢慢变老。让我们用一颗真诚的敬老之心为老年人安度晚年创造良好的条件,让我们用点滴爱老之行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孙雪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