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的学生成为铁道安全小卫士
2018-01-23 09:02:28 来源:汉网

1月18日,武汉铁路公安处广水车站民警在孝感市广水办事处第一完全小学向学生发放安全宣传单。寒假临近,武汉铁路公安处抽调600余名警力,深入千里铁道沿线学校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1月21日 )

春运在即,面对巨大的客流压力,路内路外各方面压力激增,如何保障铁路运输平稳,铁路部门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有压力更有动力,赶在寒假前,武汉铁路公安处组织大批警力深入沿线校园,给孩子们上了重要一课。

维护运输安全环境,大力宣传是关键。列车正点开行、安全到站不但离不开铁路职工对设备彻夜检修保养,也离不开一个安全的运行环境。万里铁路线上两侧居民星罗棋布,如何杜绝“铁轨上的硬币”、“隔墙飞来的酒瓶”等让人头疼的问题,加强宣传力度是关键。此次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正是对铁路沿线居民沟通和教育又一次主动出击,只为保障乘客和沿线居民生命财产不受到损害。

点醒“熊孩子”,保护大家庭。未成年的孩子思维丰富,灵活好动,往往也爱闯祸,成为大家口中的“熊孩子”,可生命安全大如天,容不得熊孩子半点折腾。赶在寒假前从学生群体着手宣传,铁列部门可谓用心良苦。丰富的授课内容让未成年人懂得生命的可贵,学会保护自己,也通过孩子将铁路安全知识广泛传播到沿线家庭,悉心呵护一个个温馨美好的家庭。

人民的平安永远是铁路最大的牵挂。铁路运输服务于群众,也离不开群众的支持与帮助。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拉近了铁路与孩子们的距离,让孩子们有机会了解铁路、认识铁路,更打心底里乐于维护铁路环境安全。这一切的努力旨在筑牢铁路环境安全的堡垒,用平安与温馨,守护好百姓的旅程。(唐寅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