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服务“双提升”释放更多“出行红利”
2018-02-13 16:47:27 来源:汉网

春运伊始,数亿人次又将搭乘列车踏上回家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列车更快了,服务更多了,返乡的人们更能感受到铁路不断深化改革的“出行红利”。(新华网2月10日)

2018年春运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许多人都背上行囊踏上了春运回家路。今年这条漫漫回家路上出现不少新变化,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运力更加的充足,服务更具“科技范”,铁路春运速度服务“双提升”,让人们享受更多“出行红利”。

动车组列车唱主角,铁路运力大提升。数据显示,今年春运动车组发送人占比将达60%以上,去年的数据还是50%。临客中动车组占比从去年36%提高到今年的43%,大数据背后折射出春运回家路的蜕变。2018年春运期间,高铁动车继续唱主角,满足了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见证了铁路发展取得的成果。高铁时代的春运,春运压力大大缓解,高铁动车的公交化开行使人们出行得脚步变得更加从容,春运回家路变得越来越好走。

服务添加科技元素,出行更潮更有范儿。为了让旅客不仅“走得了”,而且要“走得好”,铁路部门在服务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从自主选坐、移动支付、微信行程通知,到刷脸进站、智能导航、互联网订餐等体验,这些服务举措的推出都极大的方便了旅客的出行,旅途变得更轻松、自在,让旅客感受到铁路出行更加智能和美好。

短短十余年间,中国铁路一次次的华丽转身,发展超出所有人的想象,春运的方方面面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到去年底,中国铁路里程达到12.7万公里,高铁里程2.5万公里,标准动车组越来越多,服务越来越走心,旅途越来越舒适,出行乘火车成为许多人的选择。时代在变,春运在变,人们乘坐火车的体验也在变。

春运在变,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2018年春运,列车更快了,服务更多了,速度服务“双提升”,让人们享受到更为安全便捷、丰富舒适的运输服务,进一步增强了人们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裴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