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大风雨也挡不住那份扶贫温暖情怀
2018-10-22 08:39:57 来源:汉网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行业优势,以“栾川印象”优质农副产品销售为精准扶贫发力点,架起路企合作“连心桥”,当好农副产品推广“先行官”,让山里的“土宝贝”真正成了强农富民的“金疙瘩”。截至目前,他们今年已带动栾川县1763户贫困户实现增收目标,受益贫困群众达5280人。(10月18日 人民铁道报)

夫一力,天下无敌。铁路系统积极响应号国家号召,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决策,推出一系列措施,用自己的肩膀主动承担起扶贫攻坚的社会责任,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铁路是在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

数字不能说明一切,但数字足够检验一些结果。河南省栾川县地处洛阳市西南部在地图中查看、伏牛山腹地,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扶贫县。2012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郑州局集团公司紧紧围绕栾川县地理地貌特征与贫困群众需求,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务实、精准开展扶贫工作。今年已带动栾川县1763户贫困户实现增收目标,受益贫困群众达5280人。这份数据是铁路借助自己的宣传优势,不断提升栾川优质农副产品知名度,让“栾川印象”走出去的成功;也是铁路开辟销售市场,完善栾川优质农副产品营销网络的努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交通扶贫上铁路积极发挥“先行者”作用。低票价、公交化的公益性慢火车,方便深山百姓出行,一条条开进贫困地区的铁路线不仅运送物资、开发资源,而且在对外交流、刺激旅游等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上起到强大推动作用,精准扶贫从铁路交通线开始,让沿线百姓如何能不欢喜。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铁路部门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现行扶贫标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铁路扶贫驻村干部负责采购,将农产品送货上门,职工们广泛开展“尝农家饭,购农产品,体验扶贫项目”“赏君山红叶,游最美乡村”等系列活动,将职工春游、秋游地点定在栾川的乡村旅游点,用力所能及的力量从自己做起,支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扶贫路上有了他们,再大的风雨也挡不住那份温暖的情怀。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贫困群众脸上那真切、朴实而又满足的笑容就是铁路在扶贫道路上不断奋斗的最大意义。为了让人民更幸福,铁路的担当我们看见啦。(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