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佳铁路”带给沿线百姓暖暖幸福
2018-10-18 16:59:50 来源:汉网

日前,世界最长的高寒地区铁路哈佳铁路开通,该条铁路开通后,哈尔滨至佳木斯乘火车时间由原来最快5个半小时缩短到最快2个小时,结束了沿线多地不通火车的历史。新线的开通,也让北京旅客享受到只需换乘一次,北京到佳木斯可节省11小时的出行便利。(10月14日 北青网)

从“冰城”到“华夏东极”,作为世界最长的高寒地区铁路,哈佳铁路的开通让当地百姓振奋不已。修建铁路就是给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便利,哈佳铁路结束了沿线多地不通火车的历史,串起了出行美丽风景,更加幸福的生活在向当地百姓招手。

交通网建设促进区域经济腾飞,依托铁路发展带来的效果从来都是显而易见。由北京前往佳木斯,如旅客在哈尔滨西站换乘哈佳动车,旅行时间将缩短到最快不足12个小时,“朝发夕至”、“夕发朝至”,哈佳铁路如今成为朋友圈中的一员,跨越了时空的距离。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已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哈佳铁路进一步完善东北铁路网,势必成为在交通领域支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又一重要支柱。

看得见的便利看不见的付出,我们享受着幸福出行的背后是科技的发展,是人才的支撑。哈佳铁路在高寒地区畅通无阻,恰恰说明了中国铁路技术水平过硬,面对各种复杂环境和地质条件迎难而上,经得起考验。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始终走在前,这个前进的步伐饱含无数铁路建设者默默付出的辛勤汗水,哈佳铁路如期竣工通车的背后是我们想不到的坚定意志扛起肩膀上的责任。一切为了人民的幸福,才能看克服高寒地区的不利条件,才能勇往直前,不畏惧任何挑战。

喜悦洋溢在脸上,期盼涌动在心间。随着明亮的汽笛声传来,哈佳铁路带给沿线百姓暖暖幸福。(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