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寒地区“ 哈佳铁路”绽放出幸福花朵
2018-05-07 18:42:17 来源:汉网

5月1日6时45分,随着57072次检测列车从佳木斯发车,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新建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预计8月末正式开通运营。哈佳铁路开通后,哈尔滨市宾县、方正、依兰等地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哈尔滨至佳木斯火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6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50分。(5月3日国资委网站)

在高寒地区铁路人用奋斗修筑铁路,为的是给哈尔滨市宾县、方正、依兰等地百姓走上幸福路。哈佳铁路全线地处高寒地带,冬季在零下35摄氏度的天气下运行,建设期间,铁路人克服冬季冰冻期长、有效施工时间短,地质条件复杂、岩层软弱破碎、地下含水量大等难题,创新作业方法,隧道采用保温中心排水沟等防寒措施,路基严格控制填料的细颗粒含量,线路基床采用非冻胀AB组土填筑,保证高寒天气下线路质量安全。寥寥数语却也道出修建过程中铁路人攻坚克难,克服困难,采用科学的方法,用奋斗精神,让高寒地区也能有钢铁巨龙蜿蜒盘悬而过。    

“ 哈佳铁路”铁路的开通,给高寒地区人民带来幸福和希望。哈佳铁路开通后,哈尔滨市宾县、方正、依兰等地不通火车将成为历史,高寒地区绿色无公害食品、丰富的植物资源和蘑菇、猴头、木耳等野生农副产品将成为全国各地千家万户餐桌上的美食,藏在深山的满山红、刺五加、木贼、鹿茸、五味子、龙胆草、大活等中药材也将被钢铁巨龙运送到全国各地;全国各地的游人也将乘上火车来探访还未被外人惊扰的高寒地区的美景和民俗民风。最长快速铁路的开通,不仅改善地区交通情况,这一出一进之间还拉动地区经济发展,传播了文明和文化。铁路人正用行动诠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和担当。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铁路人奋斗的目标。幸福生活都是靠奋斗出来的。铁路人通过奋斗给高寒地区的人民修筑了铁路,万籁俱寂的高寒地区将随着钢铁巨龙的一声长啸绽放出希望和幸福的花朵。(曹兴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