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值有美味哈佳铁路亮点多魅力足
2018-10-02 21:22:14 来源:汉网

新建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两地客车旅行时间由原来的近6个小时缩短至2小时,哈市宾县、方正、依兰等地也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哈尔滨新闻网  9月30日)

哈佳铁路惠民生,铺就幸福发展路。经过四年多的万众期待,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哈佳铁路喜迎通车,对于铁路沿线民众而言,真是一件值得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的历史性时刻。位于黑龙江省中东部的哈佳铁路,西起哈尔滨市,终点至佳木斯市,经停宾州、方正、依兰等19座车站,线路全长34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中国最长的,也是世界最长的高寒地区铁路。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哈尔滨西至佳木斯动车组列车13对,哈尔滨至佳木斯间最快客车旅行时间将由原来的5小时44分缩短至2小时3分。这意味着,哈佳铁路的开通,不仅开创了世界高寒地区开设快速铁路的最长记录,同时也结束了该线路沿线大多数地区不通火车的长久历史。

道路通,百业兴,交通是先导,运输是基础。哈佳铁路不仅再一次见证了“中国速度”的傲娇实力,更为东北经济的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哈佳铁路与哈大高速铁路、哈齐高速铁路和即将开通的哈牡高速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高速铁路网主骨架。四通八达的高速铁路网中,处于地理位置和中心城市的省会哈尔滨必将进一步发挥聚焦和辐射两大功能,在推动东北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促进新一轮东北振兴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如此,哈佳铁路既可以让沿线民众享受到速度对生活的改变,让“两城一家”成为生活的新选择,又可以为铁路周边的旅游业注入勃勃生机。

有颜值有美味,哈佳铁路亮点多多,魅力十足。数一数沿线好玩景点:宾州的二龙山,一湖碧水,三面环山;方正的双子山原始森林公园,是原始生态保存完好的旅游胜地;得莫利的居民世代以打渔为生,吸引着喜欢垂钓的朋友远道而来;依兰的巴兰河漂流,水绕山走,山围水转,惊险刺激;佳木斯的乌苏镇,对岸就是俄罗斯,有中国最大的大马哈鱼场。品一品沿线美味佳肴:哈尔滨红肠、方正东北野猪肉、得莫利炖鱼、赫哲塔拉哈、松仁烧鹿筋、清蒸鳌花鱼、锅包肉等等。美景和美食,增加了哈佳铁路沿线地区旅游业的吸引力,更加便捷的交通完美地终结了“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历史,让“说走就走”的精彩旅游为民众生活创造更多乐趣。

“有颜”又“美味”的哈佳铁路,在国庆前夕通车,是神州儿女送给祖国母亲69周岁生日的诚挚贺礼,意义非凡,振奋人心。疾驰在哈佳铁路线上列车,承载着人民群众振兴东北的辉煌梦想,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风驰电掣,勇往直前。(苗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