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实现着欧洲人民共赢的目的
2018-10-18 16:44:06 来源:汉网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11000列,运行线路65条,国内开行城市52个,通达欧洲15个国家的44个城市,运送货物92万标准集装箱,运输服务网络覆盖了欧洲全境。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每年迈上新台阶,运营质量快速提升,品牌质量不断彰显,已经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10月17日经济日报)

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每年迈上新台阶,运营质量快速提升,目前为止,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超11000列,运输网络覆盖亚欧大陆的主要区域,成为“一带一路”看得见、叫得响的国际知名物流品牌。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以及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

中欧班列的开通,强化了亚欧大陆的陆路联系,中欧班列使沿途国家经贸交往日趋活跃,沿途各国纷纷加入中欧班列合作队伍行列,国家间铁路、口岸、海关等部门的合作日趋密切,这些有利条件,为铁路进一步发挥国际物流骨干作用,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将丝绸之路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起到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快速发展。

中欧班列拉近世界距离,造福着世界人民。中欧班列运载的货物与沿途各地企业、民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惠及相关企业和民众,乘着中欧班列中国物美价廉的产品走出国门,为沿线国家和地区送去满满的实惠,也为中国在世界舞台赢得更多的国际声誉和赞誉。中欧班列让中国产品要走出去,外国的产品走进来,比如:小龙虾就曾搭乘中欧班列走上俄罗斯及全世界球迷的餐桌。还有来自欧亚各国进口的红酒、葡萄酒、乳制品、饮品、粮油等产品日益受到市民青睐。

“中欧班”发展的前景越来越美好。借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春风,铁路部门抓住有利契机,充分利用亚欧铁路资源,打通了中国连接东盟和欧洲的陆路中欧班列开行的常态化必将促进双边贸易稳定化,有助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巩固。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建立了以火车为主导的全程物流服务体系,以大运量、低耗能等优势,亮出了中国铁路的金字招牌。铁路这种跨国物流方式也将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最终实现共赢。(付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